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远海运、传化智联等成立重庆国际物流集团

12月25日,在重庆雾都宾馆,重庆国际物流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重庆国际物流集团是经重庆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由传化智联控股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以及重庆交运集团、国铁成都局集团、中远海运集团等合资设立。

重庆国际物流集团成立后,将着力搭建三大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国际物流服务平台作用,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标志着重庆在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又迈出重要一步。

物流集团

据悉,该集团主要开展物流组织、货运代理、物流运输、物流仓储、物流咨询、物流信息等经营服务,坚持市场化运作,着力搭建国际物流服务、物流公共信息、供应链服务三大服务平台。

搭建国际物流服务平台方面。进一步优化布局国际班列线路、开行站点、集货分拨网点,加强与西部地区合作,统筹组织出境出海国际铁路班列和多式联运,共建西部出海出境大通道运营平台,畅通西部出海出境物流贸易大通道网络。

搭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方面。针对物流信息孤岛现象突出、信息通道不畅等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有关地区、有关企业合作,整合物流贸易有关信息平台资源,搭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实现铁路、公路、航运、航空、海关等交通、物流、贸易信息互联互通,汇聚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以平台载体,推动发展物流信息服务、交易服务、金融服务、信用服务,补齐补强物流产业链和价值链短板。

搭建供应链服务平台方面。坚持物流为贸易、产业服务,与大型工商企业合作,整合利用工商企业自营物流资源,共同搭建社会化、市场化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培育发展供应链物流,促进物流与制造业和商贸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

在重庆,传化智联正逐步形成以“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大平台+大产业”为目标的物流发展格局,助力重庆打造辐射内陆地区、联通全球市场、要素集聚辐射作用明显的国际物流分拨体系,助推重庆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打造国际化现代城市,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产业经济与物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传化已确定了针对重庆的六大专项行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智能供应链物流服务平台建设、多式联运场站融合、多级城市物流中心网络建设、智能制造共享产业园建设、智慧新城建设。

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项行动中,传化智联控股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参与了重庆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组建,与本地企业强强联合,在货源、物流、服务等多方面与本地企业通力协作,助力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