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Apple Pay可能是超越三星的创意飞跃

Apple pay的辉煌之处在于,它对用户来说将是如此简单,然而使其成为可能的端到端系统却非常复杂。苹果的强大优势是将几个不同专业领域之间的点联系起来,然后使其技术变得美丽或隐形。

苹果已经拥有信用卡行业的强大后盾。信用卡公司希望将美国转换为使用卡上芯片读卡器。因此,苹果移动支付系统的发展可能会成为推动近场通信 (NFC) 阅读器增长的动力。

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做得很好,他展示了使用苹果支付系统是多么容易,他说,“就是这样。” 苹果支付看起来设计得很好,苹果合作的合作伙伴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苹果已经有200,000家零售店准备采用Apple pay,但在美国有2.9万家零售店。

不要将愿景和抱负与近期现实相混淆。大规模全面部署Apple pay需要时间。Apple pay是长期游戏的玩法,在它成为iphone的游戏改变者之前,必须创建许多基础设施。

Apple pay需要具有内置NFC功能的iphone 6。为了使Apple pay正常工作,Apple需要零售商购买NFC阅读器。而且iphone 6的安装客户群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扩大。苹果的全球iphone市场份额约为12%,那么没有iphone 6的智能手机用户如何进行移动支付呢?

苹果做得很好,但三星和其他公司仍有一些时间来提出替代方案。目前,Android用户 (包括依赖三星手机的用户) 比iphone用户多。

三星,或者像贝宝 (paypal) 或谷歌 (Google) 这样不在苹果移动支付生态系统中的任何其他玩家能做什么?

三星需要做些什么,因为移动支付和移动电话计划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多年来,三星以苹果为代价扩大了其全球市场份额。现在苹果正在改变竞争的基本规则: 苹果在三星的盔甲上发现了一个裂缝,并正在利用它。

因此,现在的问题是,三星巨头是否已成为其成功的受害者?苹果没有眨眼,阿萨姆松席卷了市场份额。相反,苹果加倍努力发展其核心竞争力,这在于通过设计精美的集成端到端系统来塑造新的行业,这些系统依赖于软件和硬件的权衡取舍。

苹果正在以一种对三星来说可能很难效仿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游戏水平。苹果正在利用其众所周知的专业知识 (在水平平台上) 来建立垂直市场平台,这些平台可以提供NFC支付、iBeacon客户忠诚度计划、健身服务、流音乐和智能家居技术。(Android和iOS 8是通用水平平台。垂直平台位于水平平台的顶部,并具有特定于域 (例如移动支付) 的其他特殊用途功能。) 水平平台可能尚未成为商品技术。

但这仍然是制造商试图在移动设备上实现大数据垂直平台的早期。

2月当三星推出名为Gear 2的移动数字手表时,许多人得出结论,这家受人尊敬的公司可能是一个没有衣服的皇帝。然后,三星在宣布其硅谷研发园区时寄予厚望,同时发布了重大新闻。创新的硅谷公司吹嘘自己的技术和服务,但三星选择吹嘘自己的新园区。嗯?

三星在移动支付和移动客户忠诚度服务方面没有前进的道路吗?

如果samsung决定改变竞争规则并利用仍在使用条形码和磁性条纹信用卡读卡器的数百万零售商,则不会。

当我是百事可乐的时候 (在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之前),我在 “可乐之战” 的日子里了解到,排名第二的品牌不应该使用它的游戏规则与排名第一的品牌竞争。这就是为什么在20世纪70年代百事可乐的管理者和icreated百事可乐挑战赛中,盲目的口味测试帮助百事可乐超越了可口可乐公司。当时是一个遥远的二线品牌,百事可乐的品牌能够通过可乐成为美国销量最大的消费者包装商品品牌。

三星已经在数百万部Galaxy智能手机中预装了Mobeam技术。

Mobeam是一家硅谷公司,它已经将一种非常简单的客户体验商业化,这正在撼动移动电子优惠券的世界。(完全披露: 我是Mobeam投资者。)Mobeam技术将条形码数据转换为大多数三星Galaxy智能手机前部的红色脉冲led灯。

这个简单的想法使主要的消费品公司能够立即以电子方式向其最忠实的客户提供特殊折扣和优惠券。所有这些消费者需要做的就是将智能手机对准结帐扫描仪。

请注意,Mobeam technology尚不具备移动支付功能,但可以进行调整。零售商已经拥有可以读取条形码的光学扫描仪。Mobeam技术可以与一维光学扫描仪的现有安装底座配合使用。

正如营销人员所知,最重要的目标是让客户保持在一个生态系统中,让他们非常非常高兴。

观看三星。让我们看看它是否抓住了这一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