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外汇」避险需求升温,美元飙涨至3年高位,英镑澳币创多年新低

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巨额资金涌入避险美元,周三(18日)美元指数上涨. 45%至101.25,触及2017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元在过去两周内的时间上涨了5%以上,创下2008年11月金融危机以来的单周最高涨幅。

「外汇」避险需求升温,美元飙涨至3年高位,英镑澳币创多年新低

避险货币成功感知到美元走强,稳住涨幅,美元兑日圆上涨0.34%,守住108水平区间,日圆多头将汇价目标上调于109至111美元之间;瑞郎也出现类似涨幅,至0.9598美元。

纽约资产管理公司PineBridge Investments投资级固定收益副总裁Gunter Seeger表示:“市场对疫情、油价和工作都相当紧张,这一切皆是美元短缺所造成的”

在急速降息至零利率,并推出新一轮购债计画后,美联储周二(17日)宣布将恢复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使用的融资工具,直接为企业和家庭部门提供信用支持,有助直接注资中小企业。

美联储先后启动商业票据融资便利机制(CPFF) 和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PDCF) 两项措施,这也是自金融危机以来,Fed首次动用此项“特权”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分析师Jane Foley表示,“美元走强,可见美联储采取行动总比没有来得好,与此同时,市场最关注的焦点还是疫情何时结束。”

美元强涨让美国以外的经济体面临更进一步的压力,全球各地的货币纷纷下跌,各国央行努力维持货币市场正常运作,多种货币汇价承压。

「外汇」避险需求升温,美元飙涨至3年高位,英镑澳币创多年新低

英镑、澳币和纽币跌至多年低点,澳币兑美元跌至17年低点0.5776,纽币触及十年低点0.5841。

英镑也跌破1.19,周三(18日)英镑兑美元重摔3.46%至1.1633,盘中一度下跌4%至1.1459美元,为1985年以来最低点,逼近2016年10月“闪电崩盘”的1.1450水平,同时低于英国脱欧公投后的汇价。

瑞银(UB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暗示,英镑兑美元目前的折让幅度超过20%,但瑞银分析师Dean Turner和Thomas Flury预计,一旦全球经济企稳,英镑将反弹。

欧元下滑至隔夜低点1.0912,由于欧洲债市的波动,令欧元区国家警醒到疫情爆发所需的成本,抑制了欧元涨势。

意大利、西班牙武汉肺炎(COVID-19) 死亡人数持续飙升,法国昨日(17日) 宣布实施全境封锁,欧盟各国领袖一致同意,封锁欧盟边界30天,以减缓武汉肺炎疫情。

德国与许多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公债殖利率之间的价差迅速膨胀。德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与希腊公债殖利率之间的价差,从3月初的193个基点增加到400个基点。

意大利已从一个月前的129个基点上升到现在的284个基点,西班牙从67个基点上升到145个基点,葡萄牙从60个基点上升到167 个基点。

大华银行分析师说道:“我们没想到欧元会突然暴跌,甚至跌至隔夜低点1.0953,但由于跌幅仍未稳定,我们估计欧元不会跌破下个支撑位1.09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