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老板电器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完美落幕,设计师用创意赋予厨房新活力

由老板电器联合新浪家居、《向往的生活》共同发起的首届“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在近期落下了帷幕。历时一个多月,此次大赛共征集到作品1000余份。经过评审团的层层评审,最终,众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通过这些富有灵感的创意设计,设计师们将老板电器套系化厨电与用户需求相结合,设计出了优秀的“中国新厨房”样板。那么,这些创意十足的作品背后,设计师们是如何解读“中国新厨房”主题的呢?

与大自然合二为一,让厨房生活归于宁静

繁忙的都市生活,让人们渴望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若远离喧嚣的城市,独拥一方院落,你将如何设计呢?在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中,设计师们用独具匠心的创意,把厨房与自然合二为一,让用户舒缓生活中的压力。

设计师何国豪打造的厨房位于海边的度假屋,厨房对面是一整面的落地窗,超大的落地窗让自然景色一览无余。为了更好地感受自然风光,他把原本在室外种植的绿植融入室内,为室内带来更多绿色和生机,模糊了室内室外的界限,让环境与房屋连成一体,没有彼此之分。

在厨电安装上,设计师选用了老板下嵌式蒸箱SZ01,它采用中国传统的竹制蒸笼,让食物蒸出自然健康,而“关上是台面,打开是蒸箱”的巧妙设计,更节省了厨房空间。除此之外,他还对其他老板电器进行了分门别类:老板嵌入式蒸箱S228、R028烤箱、M509微波炉置于高柜内,适合较长时间使用;消毒柜在水槽边,洗碗机在灶台旁边,使用起来更方便。舒适协调的的厨房布局,让用户每次烹饪,都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

“将自然融入生活”是设计师朱天宇作品的最大亮点。在厨台的设计中,他既保留了水泥和金属等城市元素,同时搭配温淳的木色,相互交错。在洗菜区和就餐区交汇处,巨大的绿植被透明的螺旋状玻璃包裹,让人置身于城市森林中呼吸诗意。在厨电选择上,他采用了老板智能大吸力油烟机8229S,钻石切割工艺设计,富有棱角的造型让它拥有良好的科技感和现代感,鸟巢式灶头的9G38燃气灶,精致实用。在烹饪区,设计师使用了柜体折叠隐藏门的设计,烹饪结束后,一门遮盖所有繁琐,让厨房归于宁静。

\

挑战极限空间,打造梦想的厨房

居住在大城市的年轻人,受制于厨房空间有限,一日三餐多用外卖代替,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亦渴望享受厨房的温暖。本次大赛针对年轻群体的需求,提供了专业的“极限厨房”设计。

设计师刘媛、徐琳瑶、王子妍等人通过对90后人群进行采访,从其生活形态及需求分析出发,设计出厨房面试只有2.85平的一字型极限厨房。厨房虽小,但依然具备烹饪、备菜、洗涤、收纳这四大基本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为厨房设计出了一个可以活动的备餐区,需要使用时可以将备菜区拉出,增大了台面空间,不需要时就可以将其推回原位,节省空间。除此之外,厨房还配置了老板21A6油烟机、W7732X洗碗机、CT73X蒸烤一体机等设备,给用户带来更美好的烹饪体验。厨房整体外观清新简洁,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浅色调的颜色搭配有效扩大了视觉空间面积。

\

设计师叶绿意、罗颖、郑夷龙设计的“温情时光”,是一款适合独居空巢青年的小户型厨房。在色彩方面,设计师分析了色彩的心理效应与年轻人的色彩偏好,选用蓝绿色主色调,在视觉上增加空间感,搭配原木色和白色,整体清新舒适。在厨电上,选用集油烟机、燃气灶、消毒为一体的老板集成系列,不仅实用还节省空间;老板蒸烤一体机满足多样化的烹饪需求,即使一个人住,也要好好吃饭。餐桌上方采用吊灯,暖色灯光集中在餐桌上,营造温馨的氛围。便捷、合理、温馨为一体的情感化极限厨房,让空巢青年走出“空巢”,不再“空心”。

\

简约现代风,打造高品质厨房生活

如今,人们在装修时,希望能体现出经济、实用且舒适的文化品位。而简约现代风格的厨房,不仅提高了厨房的实用性,还能体现生活的个性,成为当下厨房设计的首选。在本次比赛中,对如何打造简约风厨房,设计师给出了众多优秀设计方案。

设计师徐杰认为,开放式厨房更符合现代简约的家居风格,能使空间在视觉上放大。她在设计过程中,选择了白灰色为主色调,搭配用户喜欢的藕粉色,使得厨房既端庄又带一丝俏皮感。吧台作为过渡,将厨房区域分割,分为中厨区和西厨区。中厨区置入集油烟机、燃气灶、消毒为一体的老板集成系列,让用户享受洁净的烹饪体验;西厨区置入嵌入式烤箱,多种烘培模式让热爱烹饪的女主人随心所欲。餐厅西厨与客厅融为一体,整个居家空间更加通透宽敞。

\

设计师陈容打造的简约现代厨房,侧重用简单的直线强调空间的开阔感。原木色的橱柜,以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一个洁净舒适的厨房环境。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装饰线条,她在蒸箱和烤箱上都选择了嵌入式设计,从细节打造高品质生活。老板S273蒸箱,顶部恒温不滴水的设计,保证食材鲜嫩口感,享受精致“蒸”生活,老板R073烤箱,上下独立温控技术,只花费烤制一种美食的时间,即可满足同时品尝两种美食的愿望。L型的厨房结构,使得洗涤区、备餐区和烹饪区一字排开,动线简单明了,空间更大更流畅。

本次大赛,作为主办方的老板电器,提供了大吸力烟机、十级火力灶具、蒸烤一体机、强力洗洗碗机、嵌入式消毒柜等多款产品,让设计师们在厨房设计风格、空间布局、功能划分上有了更多灵感,尤其是老板“烟灶蒸洗”四件套,不仅为常见的中式烹饪难题提供了套系化解决方案,而且凭借简洁时尚的外观,保证了整体装修风格的一致性。

专注厨房生活41年的老板电器,通过举办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为国人打造理想厨房生活提供了新的选择方向。老板电器将携手中国设计力量,用设计掀起中国新厨房革命,给整个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