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三星子公司股价飙!因三星料加发股利筹钱缴遗产税

「股票」三星子公司股价飙!因三星料加发股利筹钱缴遗产税

周日(10月25日),三星集团第二任会长李健熙过世,享年78岁。由于财产数额庞大,遗产税应缴金额将创韩国史上新高,投资人预期,三星集团旗下公司将加发现金股利,让相关继承人筹集支付遗产税所需的现金,带动三星集团主要子公司股价在周一(26日)纷纷走高。

韩联社报导,据消息人士透露,李健熙留下的股票遗产约18兆韩圜,其继承人,包括现任三星集团副会长的独子李在镕和两名妹妹,应缴纳的遗产税额上看10兆韩圜(约新台币2,535亿元),创下该国新高纪录。

截至今年6月底,李健熙持有三星电子4.18%的股分、三星物产(Samsung C&T)2.86%的股分,以及三星人寿保险20.76%的股分,价值估计约为18兆韩圜。

专家指出,李健熙家族可能会选择在几年内分期缴纳遗产税。根据韩国法律规定,继承人缴交遗产税的期限,为被继承人死亡后5年内。

根据韩国最大入口网站Naver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周一上午9时52分,三星集团金鸡母三星电子(005930)股价上涨0.50%;该集团实质控股公司三星物产(028260)股价大飙16.83%;持有三星电子股分的三星生命保险(032830),股价也劲扬5.86%。

三星物产持有三星电子4.4%的股分和三星生命保险19.34%的股分。

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目前握有三星电子0.7%的股分、三星物产17.33%的股分以及其他子公司的股分,总价值达7.1兆韩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