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中手游上限定价 暗盘最多升近两成

近来新股虽然“遍地开花”,陆续有来,但市场反应愈来愈冷淡,本年度“冻资王”中手游超购逾500倍,但可惜“雷声大,雨点小”,昨日暗盘表现远不如早前的热购新股,收市仅升逾4%至19%,另今年集资额第三大的中国飞鹤(6186)虽国际配售已获数倍覆盖,但首日孖展认购仅有八千万,远未足额。

「股票」中手游上限定价 暗盘最多升近两成

据市场消息,今年集资第三大的中国飞鹤(6186)目前已得到国际长线基金、中资基金以及对冲基金的认购,国际配售部分已获得数倍覆盖。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认为,以往新股招股首日反应普遍偏淡,通常要至最后一日才最多人认购,而因应内地实施两孩政策,未来奶粉需求会继续增加,再加上国家政策有心扶持本地企业,其市盈率亦较同业低,因此相信其最后能够获得足额认购。

辉立证券高级企业融资主任陈英杰则表示,因近期“超购王”亚盛医药(6855)上市后表现一般,市场散户开始趋向审慎投资,相信继中手游的暗盘表现未如理想后,余下新股的认购情况会继续受影响。

「股票」中手游上限定价 暗盘最多升近两成

今日挂牌的中手游(302)昨日公布分配结果,以招股价上限2.83元定价,公开发售超购近543倍,一手中签率15%,抽20手稳中一手。上市前夕,其暗盘表现平平,根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中手游暗盘开市报3.5元,较招股价2.83元升23.67%,收报2.96元,升4.59%,每手2000股,不计手续费,一手赚260元。而根据富途暗盘显示,其暗盘开市报3.16元,之后高见4元,升41.34%,收报3.37元,升19.08%,一手帐面赚1080元。

而另一只挂牌的云南建投混凝土(1847)已接近招股价上限3.36元定价,公开发售超购17倍,一手中签率70%,抽6手稳中一手。不过,其暗盘表现平平,综合三间暗盘数据,收市均跌逾16%,收报2.8至2.83元,一手最多蚀560元。

另外,康德莱医械昨日截止孖展认购,据统计已获逾90亿孖展认购,超额逾107倍,另一医药B股东曜药业(1875)公开发售亦已获得足额认购。而昨日开始招股的SPROCOMM(1401)以及旅橙文化(8627)首日以孖展计,尚未足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