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云端巨头SAP下调2020年财测股价跳水逾20%

「股票」云端巨头SAP下调2020年财测股价跳水逾20%

德国企业云端系统巨头SAP周日(25日)公布最新财报表示,受COVID-19(俗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被迫缩减支出,导致该公司营运绩效不如预期,因此下调2020年财测目标。在财报利空打击下,SAP周一(26日)股价大幅跳水,市值蒸发近四分之一。

根据SAP公布的财报数据,2020年第三季(截至9月30日),总营收年减4%至65.4亿欧元;云端和软件营收年减2%至55.4亿欧元;营业利润下降12%至14.7亿欧元;唯一的亮点是纯云端营收,年增11%,达到19.8亿欧元。

SAP在财报中表示,各国因疫情实施的限制措施,影响其企业资源计划(ERP)和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的需求,预计2020年底前不会出现明显复苏。

对此,SAP下调2020年度的整体营收预估值,目前预测范围为272亿欧元至278亿欧元,低于先前预期的278亿欧元至285亿欧元。云端业务方面也有所放缓,目前预计全年云端营收介于80亿欧元至82亿欧元,低于原预期的83亿欧元至87亿欧元。

另外,SAP将原订2023年的中期目标延后两年,预计2025年实现云端营收达到220亿欧元,较目前成长近两倍。

财报发布后,周一SAP股价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崩跌21.94%、收97.50欧元,创21年来最糟糕的单日表现。公司市值缩水294.8亿欧元(约350亿美元),从1,470亿欧元下滑至1,180亿欧元,锐减近四分之一。

年初以来,SAP股价累计大跌18.97%,而竞争对手甲骨文(Oracle)的股价上涨8.51%。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周一出具报告,将SAP的目标价从160欧元下调至120欧元,并将股票评级从「加码」调降至「中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