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货币市场是什么意思?

在金融市场交易中,以交易凭证期限长短,可以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前者是短期金融市场,后者是长期金融市场。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货币市场的相关内容吧~

「外汇」货币市场是什么意思?

货币市场,又被称为短期资金市场,指的是政府、金融机构及企业进行短期融资的市场,是一个庞大的金钱流通的无形市场,并由以下多个子市场组成。

在子市场中,交易量最大的是同业拆借市场,它是由金融机构为了解决临时性资金问题,互相借贷形成的。同业拆借市场可以有效地反映货币政策的走向和资金供求关系的变化,是当今市场中不可获取的一个部分。

而另外一个必须要提到的,占据基础地位的是票据市场,该市场是汇票、本票和支票等有价票据流通的主要场所,拥有着广泛的交易主体。

发行和交易量都大的市场就是国库券市场,是政府为了弥补国库资金临时不足而选择对外发行短期债券而成的市场。该市场的存在,对缓解政府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外汇」货币市场是什么意思?

此外还有证券回购市场,这也是银行进行短期融资的又一场所。银行通过出售证券获取资金后,又按照约定价格在未来买回所卖证券,由此既解决银行资金流动性的问题,又为投资者提供了进入证券市场的另一渠道。

最后还有一个支持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市场。这个市场主要交易一种由银行发行的,规定存款额度、期限及利率的存款凭证。大额存单,有着利率高可转让的有点,因此吸引了众多的储户,在短期资金市场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总而言之,货币市场上的市场有着期限短、流动性强、价格平稳、风险小、收益率低等特点。不仅为政府机构、银行、企业提供了灵活便利的资金管理手段,更为中央银行实施各种货币政策、调控宏观经济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手段。一定程度上,保障了金融市场的稳定发展。

投资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投资不谨慎,亲人两行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