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纽约联储:贸易动荡与美企这两年投资成长恐减2个百分点

「财经」纽约联储:贸易动荡与美企这两年投资成长恐减2个百分点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简称纽约联储)估计,中美贸易战2018年开打以来,美国企业的市值已缩水1.7兆美元,这两年的投资成长率则可能削减将近2个百分点。

Business Insider、南华早报报导,根据纽约联储28日公布的研究报告,到了2019年底,全球贸易冲突已令美国企业的投资成长率减少0.3个百分点,预估2020年底可能进一步缩减1.6个百分点。

根据Fed取样,只要贸易战局势升温,股票一天之内平均下跌8.9%。过去两年的贸易战,已让美国企业市值缩减1.7兆美元。

虽然中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爆发前敲定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这份协议并未解除两国间上千亿美元的关税。

先前Fed的研究发现,美国企业承担了几乎所有新关税的成本,侵蚀掉内部的投资与盈馀。中美关系又趋恶化,预期报酬减少可能会冲击企业投资意愿,企业也将面临供应链受到干扰的成本。

根据研究,对中国有曝险的企业面临双重打击,主因中方也课征关税、削减了业者利润。在Fed取样的3千家美国企业当中,46%因为进出口业务或旗下的子公司而对中国曝险。这些企业平均有2.3%的营收来自中国。

不只如此,贸易战似乎也在过去两年拖累中国经济,随着经济成长趋缓、再加上北京当局对美国企业进行非关税报复,业者在中国市场进行的投资、很可能会面临报酬缩水的窘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