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年内基金分红总额同比翻番

得益于2019年不俗的收益积累,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分红力度较去年同期明显扩大。据WIND统计,截止6月19日,今年已有近 1500 只基金(各类份额分开计算)合计分红派现约820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分红水平几乎翻倍。债券基金仍然是分红的主角,分红额占比达到63%,但权益类基金分红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占比也有明显的提升。近期多只权益类基金大方分红。

多只基金近期大方分红

日前,兴全轻资产发布今年第一次分红公告,将以6月9日为权益登记日进行分红,每份派现1.5元,可谓大手笔。截止分红基准日5月25日,其基金份额净值为 4.012元,以基准日规模计算,该基金将分红派现32.4亿元。无论是以单位分红额度还是分红总额来看,兴全轻资产均是今年以来分红最多的权益类基金。这是该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第2次分红,上一次分红是在2015年6月上证综指创出牛市高点之时,每份派现了1.064元。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6月18日,兴全轻资产净值涨幅为10.7%,虽然在同类基金中处于较落后的水平,不过该基金前期累积收益可观,近五年来该基金累计涨幅约66%,2019年涨幅为41.46%。

诺德主题灵活配置也于6月16日发放了现金红利。该基金每派现0.55元,虽然单位分红额度不如兴全轻资产,但也不妨碍该基金成为今年以来单位分红额度较高的权益类基金之一。由于基金资产规模较小,按照基准日可供分配的利润,该基金分红总额为6092万元。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截止今年一季度末,诺德主题灵活配置的基金份额只有860万份,资产规模1500万元。经过两个多月之后,该基金资产规模迅速扩大,可分配的利润也明显增长。是因为业绩优秀吸引了资金净申购还是为资金提供了避税的通道呢?WIND数据显示,诺德主题今年以来截止6月18日累计回报20.68%,处于中游水平。

除此之外,近期前海开源价值成长A、前海开源价值成长C、华商优势行业、大成多策略分别每份派现0.26元、0.26元、0.20元、0.20元。

年内分红总额同比翻倍

以分红总额来看,截止6月19日,今年已有近1500只基金(各类份额分开计算)合计分红派现约819.55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410.92亿元几乎翻倍。

分类别来看,权益类基金的分红总额较去年同期有明显的增长,且在各类基金分红总额中的占比有明显的提升。但债券基金仍然是分红的主力。据WIND数据,今年以来各类债券基金累计分红515.16亿元,占比近63%。而在2019年同期,债券基金分红额为339.89亿元,占比达到82.7%。

债券基金中,中银证券(23.40 +4.51%,诊股)安进A、大摩多元收益A分别分红11.99亿元和11.52亿元,在债券基金中居于前列。中银丰和定期开放、华润元大润鑫C、国寿安保1-3年国开债A、景顺长城景泰丰利A、大摩多元收益C分分红在5亿元至10亿元之间。

权益类基金方面,除兴全轻资产外,南方成份精选分红金额达到14.76亿元。该基金每份派现0.045元。该基金今年以来截止6月18日累计回报8.94%,2019年全年回报51.26%。中欧时代先锋A、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华夏回报A、易方达积极成长今年以来分别分红9.40亿元、9.34亿元、8.34亿元、7.77亿元。这些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回报均不超过2成,但2019年收益率分别 达 到 65.53% 、 72.18% 、30.91%、40.23%。

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累计分红约285亿元,较2019年同期68.68亿元的水平有明显的增长。这也与2019年权益类基金收益不俗,积累了较为丰厚的可供分配利润有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