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低利率的消费贷引发多家银行抢占市场,吸引优质客户!

低利率的消费贷的资金流向一直以来是市场担忧的一个问题,生怕消费贷会违规流入房市以及股市等等,对于银行本身而言,消费贷的资金流向在离开本银行的系统以后,很难监测到它们具体的流向情况。

就在近段时间,消费在这一市场成为了各大银行的主战场,有很多家银行都相应的下调的个人消费贷利率,想要通过价格的优势来抢占市场先机,甚至有的银行下调利率低于同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根据业内专业人士的分析,出现这一情况,很可能是受市场资金利率整体下行的影响,所以很多银行才开始抢夺优质客户。

建行的快贷大家应该比较清楚,利率同样下降了很多,目前是4.35%,可以说是非常低了,期限一般在一年左右,到时候连本带息一起还没有任何的手续费,其实这一业务是建行推出专门针对个人客户的小额信用贷款,操作方便,放款速度也是比较快的,如果在本行办理的业务比较多,那么获得的额度也会越来越大。不仅仅是建行的快贷,工行的融e借利率也有所下降,而且实行的是浮动利率,当然,不仅仅是这两家银行,很多银行都调低了个人信用贷款利率。

需要提到的问题是,消费贷利率的下调也是反应了在疫情的影响下,银行零售的增速逐步放缓,基于这个原因很多银行对信贷结构作出了相应的调整,整体来看,银行零售转型依旧是一个大的趋势,只不过银行不再是像以前一样做所有的零售业务,更加倾向于做梗安全更容易盈利的零售,扩大到一定规模后就开始挑选优质客户,从这些优质的客户中寻找商机,所以关于银行抢夺优质客户这一行为大家也就不难理解了,优质客户目前对于银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其实有相关人员表明,这些银行采取的下调利率的措施并非理智的行为,尽管推出了各种限制条件,但如果仔细分析,考虑资金成本以及风险,消费贷利率还是不能过于太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