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尽管发生Covid-19危机 中东的并购活动仍在蓬勃发展

中东地区的并购(M&A)活动正在复苏,因为各国政府已采取措施使经济从石油中脱颖而出。

据彭博社报道,即使在几天之内,即使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削弱了整体交易规模的情况下,石油丰富的地区也已经达成了约250亿美元的交易,包括当年最大的基础设施和银行交易。

在过去两年中,阿布扎比一直引领该地区,将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吸引到其一些宝贵资产中。阿联酋国有能源生产商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上周通过将其天然气管道的股份出售给包括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一组投资者,筹集了100亿美元。

自从开始实施转型计划以来,Adnoc已经出售了其分销部门的股份,并将外国投资者带入了其炼油和油田服务部门。KKR&Co.和贝莱德(BlackRock Inc.)去年同意在Adnoc的石油管道上投资40亿美元。

包括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在内的主权财富基金正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从Facebook Inc.到Citigroup Inc.等公司的股份,以利用价格下跌的机会。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6月份到目前为止,海湾国家的并购交易价值(包括拟议的交易)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十倍。数据显示,与本月全球44%的下降相比,这一数字表现良好。

近年来,在银行业发生了大量的大笔交易,这有助于巩固该地区分散的行业。国家商业银行(National Commercial Bank)周四试图以15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桑巴金融集团(Samba Financial Group),这可能成为今年银行业最大的一笔收购。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阿曼政府和大型能源公司增加了资产处置,甚至阿曼这样的小国也看到或宣布的涉及阿曼目标的交易的价值上涨了100%以上。

对于一个经常因政治动荡及其对能源市场的影响而闻名的地区,这种闪电袭击非常罕见。它补充说,对于希望挽救可能是艰难的并购年的投资银行家来说,这也是令人欣慰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