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山西证券--医药行业周报:疫情带动部分高景气领域热度再提升,创新是行业永恒主题

摘要:部分疫苗品种已经进入动物试验阶段;恢复期血浆、干细胞技术产品临床效果良好;加快推进现场快速检测产品;“炎症风暴”是轻转重的重要节点,抑制药物正在临床。核心观点?本周A股震荡上行,有色金属表现亮眼,领涨两市,口罩、远程办公等多个疫情热点题材在上周大涨后本周出现回调。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本周医药生物行业下跌1.75%,跑输沪深300指数4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27。医药子板块涨跌不一,医疗服务涨幅最大,上涨1.66%,医药商业跌幅最大,下跌8.72%。截至2020年2月14日,申万一级医药行业PE(TTM)为39.65倍,相对沪深300最新溢价率为23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展情况?截止2020年2月14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确诊病例66492人,现有确诊病例48175人,现有疑似病例8969人,累计死亡病1523人,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96人。截止2020年2月14日,湖北省累计确诊病例54406人,现有确诊病例48175人,现有疑似病例5534人,累计死亡病例1457人,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74人。另湖北省以外地区新增病例已连续11日下降,累计确诊病例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广东、河南、浙江。

?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最新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世卫组织专家将抵京,重点考察三省市;选定100个左右药物开展体内活性试验,部分药物已经初步显示出良好的临床疗效;

部分疫苗品种已经进入动物试验阶段;恢复期血浆、干细胞技术产品临床效果良好;加快推进现场快速检测产品;“炎症风暴”是轻转重的重要节点,抑制药物正在临床。核心观点?本周A股震荡上行,有色金属表现亮眼,领涨两市,口罩、远程办公等多个疫情热点题材在上周大涨后本周出现回调。受新冠肺炎疫情需求带动,血制品、体外诊断等高景气细分领域热度进一步提升,我们建议关注相关优质企业华兰生物、天坛生物等,此外创新是行业永恒主题,国产创新已进入黄金收获期,成果不断显现,建议关注国产龙头企业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超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风险、药品安全风险、研发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