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受Covid-19影响 巴林国家银行 H1利润下降27.3%

导语:巴林国家银行(NBB)报告称,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上半年,其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下降了27.3%至2910万比索(7720万美元),而2019年为4000万比索(1.061亿美元) 。

巴林国家银行

法鲁克·阿尔莫耶德(Farouk Almoayyed)和让·克里斯托夫·杜兰(Jean-Christophe Durand)

该银行表示,净利润的下降主要归因于全球Covid-19大流行,导致更高的预防性准备金要求,较低的利润率,来自联营公司估值的较低收入以及由于持续的流行而导致分配减少后的股息减少。

年内每股基本及摊薄收益减少29.2%至17 fils(5美分),而2019年为24 fils(6美分)。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8%,达到7,450万第纳尔(1.97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380万第纳尔(1.692亿美元)。营业利润为3900万BDBD(1.0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8%,表明NBB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核心活动具有韧性。

同期,NBB股东应占的全面收益总额下降了96.0%,为180万比索(480万美元),而2019年为4,450万比索(1.18亿美元),其他综合收益包括年度,因此包括主权债券和股票投资组合的暂时公允价值波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人应占权益总额为4.749亿比索(12.597亿美元),较2019年12月31日的5.223亿比索(14.157亿美元)下降10.8%。该下降是由于2019年现金股利支出的减少在按市价计入其他全面收益分类为公允价值的投资证券中,以及由于吸收了自3月份以来在大流行的前6个月中与支持客户有关的递延贷款还款成本所致。

该集团的总资产较2019年12月31日记录的31.945亿比索(84.96亿美元)增长了39.3%,达到44.503亿比索(118.045亿美元)。该增长归因于巴林伊斯兰银行(BISB)在合并后的合并。在2020年1月进行了收购,以及在2020年的前6个月对NBB贷款产品的强劲需求。

NBB主席Farouk Yousuf Khalil Almoayyed说:“尽管大流行对社会经济形势造成了影响,但我们上半年的整体财务业绩证明了我们的强势地位。在收购了BISB的多数股权之后,NBB集团见证了强劲的第一季度,这一战略举措将通过增加收入和与新技术改进相关的分摊费用而产生协同效应,并为两家银行提供更强大的定位。在第二季度,该集团的业绩出现下降,考虑到大流行对市场和经济的影响,这是可以预期的。海湾合作委员会整体经济活动的整体推迟也迫使我们推迟了投资机会。然而,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和比率一直保持在要求的水平之上,并将在继续采取措施确保业务连续性的同时,继续保护集团。尽管经历了这些时期,NBB仍会在不确定的时期内继续支持其个人和企业客户,以在大流行措施取消后使经济反弹。我很自豪地说NBB集团保持了韧性,我们将继续前进我们的转型计划将银行的卓越水平提高到新的水平。”

NBB首席执行官Jean-Christophe Durand补充说:“该集团上半年的财务表现受到了目睹的不稳定的市场状况的影响,不仅在沙特王国而且在整个世界。市场价格下降和集团的预防性前瞻性准备金是导致业绩下降的两个主要因素。但是,该集团的营业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增长了16.8%。NBB还能够独立展示交易量的增长,而BISB的整合和协同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交易量。其流动性和股票头寸也保持稳固和强劲,并抵御了近期的动荡。在这些不寻常的时期,NBB还能够向其客户提供帮助,

“作为国家银行,我们的使命是通过各种举措帮助刺激沙特阿拉伯的经济;无论是通过为个人和小公司提供贷款延期,还是在延期后积极向中小企业提供重组。本着同样的精神,我们积极向国家“ Feena Khair”基金和首都省的“我们共同关怀”运动捐款,该运动通过提供食物和维持食物使4,000名移民工人受益,此外,我们还竭尽全力保护我们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和安全,并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以确保他们的健康,同时保持业务连续性。

“对于每个公司和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为对国家和对卓越客户的承诺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最后,我还要祝贺NBB的董事会和全体员工这是2020年取得的里程碑,NBB在2020年欧洲货币卓越奖中被评为“中东最佳银行转型”和“巴林最佳银行”。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巴林银行(Barings Bank) 创建于1763年,创始人是弗朗西斯·巴林爵士,由于经营灵活变通、富于创新,巴林银行很快就在国际金融领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业务范围也相当广泛,无论是到刚果提炼铜矿,从澳大利亚贩运羊毛,还是开掘巴拿马运河,巴林银行都可以为之提供贷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