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刺激措施推动建筑业繁荣 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最大的炼焦煤来源

导语:由于上半年的钢铁产量强劲反弹,澳大利亚成为了该国后冠状病毒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建设的繁荣地带,因此澳大利亚成为中国对华最大的炼焦煤出口国。

澳大利亚

春季的大流行限制限制了蒙古的出口,蒙古以前是中国的主要商品来源。

此外,尽管有传言称,由于北京与堪培拉之间的外交关系紧张,中国公司被告知不要购买澳大利亚的煤炭,但中国仍进口了更多的动力煤(用于电厂发电)。

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急剧增加,加上创纪录的煤炭采购量 澳大利亚铁矿石表示由于双边问题,这些关键工业要素的商业活动并未受到影响。但分析人士警告称,中国煤炭进口激增不太可能持续,因为北京将采取行动保护其国内生产商。

中国海关总署的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进口的澳大利亚炼焦煤(用于高炉炼钢的加工煤炭)增长了67%,至2400万吨。

蒙古对中国的炼焦煤出口下降了56%,这是由于实行边境关闭,特别是在2月和3月,这是为了遏制冠状病毒爆发的蔓延。

上半年,中国对澳大利亚动力煤的进口也很强劲,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40%。

5月份,澳大利亚担心煤炭出口将在下一次受到制裁之后受到中国制裁。 外交争吵由堪培拉在四月呼吁对冠状病毒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而引发。除其他外,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并且由于海关文件贴错标签,禁止从四个屠宰场出口牛肉。

由于中国暂停了对煤炭禁令的恐惧,澳大利亚对此感到恐惧 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去年年初通过其北部港口大连。据路透社当时报道,中国表示,它需要“测试煤炭进口的安全性和质量”,并“维护中国进口商的合法权益”。

但是这些担忧尚未实现。“上半年,中国高炼焦煤进口,尤其是从澳大利亚进口,是[自然],因为中国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大流行袭击已严重减少了国内供应,并将大多数国内煤矿的恢复推迟到至少中国金属咨询公司Mystee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但分析师警告称,由于中国正限制煤炭进口以遏制污染并保护当地矿商,其进口量的反弹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冠状病毒的爆发打击了其利润和产量。Mysteel说,出口商应将中国限制进口作为其环境目标的一部分,而不是针对特定国家。

中国煤炭工业咨询公司Sxcoal表示,保护当地采矿业的生计也至关重要。

Sxcoa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煤炭进口量的大幅增加将挤压国内产品的需求,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2016-17年度结构性改革带来的好处。”

“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煤炭公司的盈利能力已经大大削弱,尤其是在老矿区。在当前需求低迷,供应短缺的格局中,有必要进一步限制煤炭进口。”Mysteel说,本地供应永远是第一位的,因此上半年中国进口的增长不应被视为永久性的。

“中国主要依靠国内煤炭,而进口则是补充。煤炭进口量将主要取决于国内供应是否充足以及海外煤炭是否比国内资源便宜得多。煤炭需求也将受到控制空气污染和碳排放的措施的影响。” Mysteel分析师Sean Xie说。

大宗商品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也认为,中国减少煤炭进口的提议旨在提高国内价格,以帮助当地煤矿盈利。

一些澳大利亚煤炭出口商已经采取了半年的大步增长,下半年煤炭出口前景更加悲观。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煤炭生产商Whitehaven Coal表示:“ 6月季度对Covid-19的许多经济体产生了持续的影响……尽管澳大利亚向中国进口创纪录的澳大利亚动力和冶金煤,但围绕中国未来进口配额的不确定性对该季度的煤炭价格构成了压力。”在最近的六月季度更新中表示。

另一家澳大利亚煤矿生产商Yan煤在上半年增加了出口,它对中国将继续依靠进口来支持人口增长和城市化更为乐观。

一位发言人说:“就中国而言,我们认为煤炭市场存在积极的基本面。”“不断向高效率,低排放发电的转变也将支撑Yan煤生产的高质量动力煤的需求。中国仍然是一个增长中的经济体,需要确定基本负荷能源供应。”

总体而言,根据中国政府的数据,在今年上半年,中国从所有来源进口的炼焦煤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仅5%,而动力煤的进口增长了近4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