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经济数据差+救助方案与大选变数 道琼周四下滑0.9%

美国总统川普抛出延后总统大选日期的可能性,加剧投资人紧张情绪,加上第二季经济成长率衰退近33%创下有史以来最差,周四美国主要股市以跳水之态开出,道琼工业指数开盘半小时急跌约547点或2.1%,掼破26,000点整数大关,但在以苹果为首FAANG股价齐涨拉抬下,终场跌幅缩减六成,只跌约226点或0.9%,标普跌约0.4%。

「股票」经济数据差+救助方案与大选变数,道琼周四下滑0.9%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和晶片股为主的费城半导体强劲续扬,各涨约0.4%和2%,费半改写历史新高,受惠高通和Qorvo股价飙涨15.2%和11.6%之赐,但台积电ADR挫跌3.3%是最大鲁蛇。

美股周四盘后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脸书(FB)和亚马逊四大科企财报同台亮相。其中,脸书和亚马逊盘后股价一度大涨8%和6%,苹果股价涨逾6%,谷歌殿后只涨约2%,可望为美股周五带来攻高的动能。

与此同时,投资人也担心额外失业补助周五即将到期,而美国国会仍未就新的一篮子救助方案达成一致,该方案包括延长或替换向上千万因疫情而失业的美国人每周发放600美元额外补贴的计划。

数据方面,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减32.9%,虽较预期的34.1%好得多,但仍创下1947年有纪录以来最差数据。首季GDP年减5%,已是2009年以来最差的一季。

同日公布的最新一周新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143.4万人,较上周141.6万人略为增加;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1,701.8万人,显示美国各地愈加严重的疫情正在对民众就业造成进一步冲击。

数据公布后不久,川普提出推迟总统大选的想法,立即遭到国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反对。距离大选不到三个月,民调明显落后对手的美国总统川普周四提出推迟11月3日大选的想法,但立即遭到国会民主党和其自己所属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唯一有权做出这一改变的是国会「说了算」。

批评人士,甚至川普的盟友都认为他不是认真的,只是为分散人们对破坏性经济消息的注意力,但一些法律专家警告,川普的反复攻击可能会破坏其支持者对选举过程的信心。

疫情方面,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目前已超过15万人,而巴西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也创下纪录。巴西是世界上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

纽约股市30日收盘时,道琼下跌225.92点或0.85%,以26,313.65点作收,日高和日低各在26,374.93点和25,992.28点。30档成份股只有五档收红,民生用品巨擘宝洁(P&G)和苹果各涨2.42%和1.21%最旺,也是唯二涨幅逾1%个股。微软和英特尔各跌0.08%和0.17%。

「股票」经济数据差+救助方案与大选变数,道琼周四下滑0.9%

而受到油价大跌的影响,全美两大炼油业者雪佛龙和艾克森美孚各跌4.22%和4.91%垫底,化学业者DOW也挫跌4.11%皆在倒数之列。

标普500指数跌12.22点或0.38%,至3,246.22点;那斯达克指数涨44.87点或0.43%,收在10,587.81点。

除苹果和微软外,亚马逊、谷歌、脸书和网飞股价依序收高0.60%、0.98%、0.52%和0.27%。电动车巨擘特斯拉股价翻空收小黑跌0.78%至1,487.49美元。

以晶片为主的费半最旺,再涨41.25点或1.96%,以2,147.55点的历史新高作收。财报佳+解决与华为专利争端,高通股价飙涨15.22%至107.19美元,改写收市新高纪录是最大赢家。台积电ADR继上日反弹大涨5.75美元或7.48%后,翻空跌2.74美元或3.31%至79.93美元,为费半最大输家。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101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04.7亿股。

标普11大类股中,能源、材料和金融类股表现最差。科技股、非必需消费品股和通讯服务股为仅有的小幅上涨类股。

美股盘后上扬

美国股市周四盘后上扬,医疗应用软体生产商麦赛斯医疗保健解决方案公司(MDRX US)盘后股价上扬,涨势相对醒目,因该公司第二季业绩表现优于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146.00点或0.56%,报26,364.00点。

麦赛斯医疗保健解决方案公司盘后股价大涨20.69%,报9.16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二季财报,结果当季经调整后的营收4.062亿美元、每股获利0.18美元,双双表现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营收3.993亿美元、每股获利0.12美元。

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的B. Riley金融公司(RILY US)盘后股价上涨7.89%,报27.76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二季经调整后的息、税、摊销前获利1.48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290万美元。

生物科技业者吉利德科学公司(GILD US)盘后股价下跌3.51%,报69.79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二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1.11美元,不仅低于去年同期的1.82美元,也低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1.44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