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资金从科技巨擘轮动至景气循环股!道琼跳涨

华尔街资金开始有从科技巨擘转入景气循环类股的迹象,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8月10日)连续7个交易日攀高,最近刚创历史新高纪录的那斯达克指数涨势则稍歇。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8月10日上涨1.3%(357.94点)、收27,791.44点,创2月24日以来收盘新高,已连续第7个交易走强。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39%(42.64点)、收10,968.3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7%(9.19点)、收3,360.47点,创2月20日以来收盘新高,直逼2月19日的历史收盘高(3,386.15点)。费城导体指数上涨0.03%(0.74点)、收2,179.60点。

Dow Jones Market Data数据显示,标普500连涨7个交易日,是自2019年4月以来最为绵长的涨势。

对经济敏感的类股10日走势强劲,波音、全球最大推土机与挖掘机厂商Caterpillar Inc.及化学材料公司Dow Inc.分别劲扬5.52%、5.26%、5.09%,涨幅居道琼30支成分股前三名。

美国总统川普甫于上周末签署几项行政命令,目的是要延展新冠肺炎(COVID-19)的财政纾困方案。依据命令,失业民众可继续领取补助金、背负学贷者2020年不必缴纳贷款,政府也会提供工资税租税假期。不过,每周发放的失业救济金额度从原本的600美元减至400美元。

「股票」资金从科技巨擘轮动至景气循环股!道琼跳涨

Stone Investment Partners投资长Bill Stone指出,川普这个举动或许会面临法律上的挑战,却有望对国会施加压力、促使两党达成协议。

国会议员上周协商破局,并未敲定最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方案。民主党坚持,每周发放600美元失业补助金的条款必须涵盖在刺激方案之中,否则他们不会点头同意。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10日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他希望两党能继续协商,「我方准备在谈判桌上扩大财政刺激规模。」

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认为,8月美股虽然面临「财政悬崖」的下方风险,但应是短暂的,预期9月政府将推出另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进而创造正向动能。就算只有几个州能够重启学校,也能带动返校购物潮、让更多父母亲于9月重返工作岗位,继而强化这股动能。

Tower Bridge Advisors投资长James Meyer表示,染疫人数的夏季高峰逐渐过去,投资人愈来愈相信经济有望真正复苏,这意味着这波景气循环股的吸金潮有望延续下去、为疫情爆发以来首见。

超级财报周逐渐接近尾声。Credit Suisse Securities美国首席证券策略师Jonathan Golub指出,截至上周五为止,占据标普500共89%市值的企业都已公布第二季财报,这些业者有81%的绩效击败市场原先预估。

在个股变化方面,伊士曼柯达重挫27.89%、收10.73美元。市场传出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IDFC)决定暂缓发放川普政府的7.65亿美元贷款,主因主管机关决定深入调查这笔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