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沙俄两国对OPEC+协议执行表示满意油市前景仍不确定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尔曼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丁9月7日进行电话会谈,双方对opec+的原油生产协议执行情况表示满意,并讨论了全球经济下滑的应对方案。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在声明当中表示,两国对减产协议的进展与执行情况表示满意,称该协议是稳定国际油市的重要基石,双方也同意在减产、贸易与投资各方面将更加密切合作。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9月7日表示,俄罗斯8月份已经百分百达成OPEC+的生产配额。8月起,OPEC+放松减产力度,日产量配额将增加200万桶/日,沙国与俄罗斯的生产配额均将为899万桶/日。路透社的调查则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13个成员国,8月份的原油日产量较前月增加95万桶至2,427万桶,OPEC国家的减产执行率也较前月的95%提高至99%。

国际能源署能源市场主管萨达莫里表示,全球经济未来几个月预期不会再因为冠状病毒疫情而迈入大幅度的衰退,但油市库存升高以及中国需求的不确定性则是为油市的复苏增添阴霾。他表示,即使接下来几个月不预期会有更强劲的增长,但油市的需求情况已经比三个月前要好上许多,尽管市场上仍然存在许多的不确定性。

「原油」沙俄两国对OPEC+协议执行表示满意油市前景仍不确定

萨达莫里指出,油市的库存还没有出现明显下滑的迹象,因炼油生产还没有出现强劲的回升,航空燃油的需求也仍然疲弱。作为当前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中国大陆率先走出疫情,并且动用其财政能力使得原油进口量创下新高;但大陆的经济前景仍有很大顾虑,特别是与美国之间的关系,这可能会令大陆的经济前景投下变数。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减少900万桶至1,000万桶/日,今年3月是全球石油需求下滑最严重的时候,年减幅达到2,500万桶/日;但其后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大力减产,以及需求逐渐回升之下,油市的过剩库存逐渐下滑。诺瓦克预估,2021年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石油库存可望降至五年平均水平。

经济预测及商业咨询机构IHS Markit石油市场主管布克哈德报告表示,过去4个月来全球石油需求增加了1,300万桶/日,因随着经济重启,石油需求也从今年4月仅去年水平的78%,回升至当前达到去年水平的89%。报告预估,至2021年第一季,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9,200-9,500万桶/日,或约为去年水平的92-9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