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传软银拟调整科技选择权NASDAQ软VIX挫

传出软银考虑改变选择权交易策略、拖累科技类股走软,那斯达克指数周五(9月11日)终场收低,盘中最高一度跳涨1%、最低则一度下挫超过1.7%。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9月11日上涨0.48%(131.06点)、收27,665.64点;周K线下跌1.66%。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6%(66.05点)、收10,853.54点;周K线下跌4.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5%(1.78点)、收3,340.97点;周K线下跌2.51%。费城导体指数下跌0.07%(1.41点)、收2,136.37点;周K线下跌3.45%。

彭博社11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报导,软银考虑调整使用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资科技类股的争议性策略。软银高层已于近日会见投资人,向他们保证这些赌注相对保守、全都集中在一些蓝筹科技股上头,且采用的是买权价差策略、并非高度杠杆的短期操作。这次行动是由创办人孙正义(见图)主导,他一直不愿对外揭露更多资讯。不过,本次软银股价因相关消息外泄骤跌,让孙正义开始思考是否要继续执行这项交易。

消息透露,软银最近的投资集中在七家科技股,分别是亚马逊、Adobe Inc.、Alphabet Inc.、网飞、Salesforce.comInc.、微软脸书。软银买进价外买权,以在股价攀升时获利,另外并卖出履约价更高的买权。

软银一周前才遭媒体披露,该集团斥资钜額买进大型科技股的多方选择权组合,被视为「那斯达克巨鲸」(Nasdaq whale)。

科技类股过去六个交易日已有五日走跌。追踪尖牙股(FAANG,即脸书、苹果、亚马逊、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的NYSE FANG+TM指数,11日终场下跌0.23%、收5,050.93点。

「股票」传软银拟调整科技选择权NASDAQ软VIX挫

过去一周以来,那斯达克指数下挫4.1%、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脸书、亚马逊过去一周跌幅都超过5%,苹果、网飞则分别下挫7.4%、6.6%。Alphabet、微软也分别下挫逾4%。特斯拉(Tesla Inc.)过去一周则重挫10.9%。

在经济数据方面,劳工部11日公布,8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4%。这高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值0.3%。二手车、卡车的价格增幅创下超过51年以来新高,是物价成长高于预期的主因。

另外,财政部公布,8月联邦预算赤字正式突破3兆美元关卡,预计本会计年度结束时(9月底)将触及3.3兆美元。

RBC Wealth Management投资策略长FrédériqueCarrier表示,不能排除美股可能陷入较长的修正期,那斯达克指数最近虽快速拉回至修正领域(即从9月的历史收盘高下跌10%),但这跟3月以来的涨幅相比根本不算甚么。未来几个月,投资人得当心股市出现更多震荡,因为疫情仍未褪去、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中美关系也日趋紧张。

在个股变化方面,电动卡车制造商Nikola Inc.在10日重挫11.33%后,11日又大跌14.48%、收32.13美元。向来偏好放空的Hindenburg Research 10日发表研究报告,控诉Nikola是一场「精心策画的骗局」,这场骗局是建立在创办人兼执行董事Trevor Milton过去数年说的谎言上头。

甲骨文10日盘后虽公布优于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测也击败华尔街预估,股价却依旧下跌0.58%、收57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11日终场重挫9.56%、收26.87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