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花旗:航空股终能再起飞建议提前卡位布局

受疫情因素影响,今年全球观光旅游几乎归零,导致航空股股价跌势惨烈。但有分析师认为,航空客运市场终究将在疫后复苏,建议仍可逢低分批布局。

《Barron’s》报导,花旗集团分析师Stephen Trent 21日出具研究报告,重申多家航空公司「加码」评等,包括达美航空、精神航空、瑞安航空控股公司、巴西蓝色航空和巴拿马航空公司Copa Holdings。

Trent在报告中写道,航空业正面临现金紧缩的寒冬,航空股仍处于低迷,尚未出现反弹迹象,不像运输和工业类股已开始从低谷回升。但他认为,这使航空股存在相对稀缺的价值,而挑战在于何时何地正常化。

报导指出,近期美国机场客运量明显回弹,主要动能来自国内休闲和小型商务差旅。相较之下,大型商务差旅和国际旅行依然严重受挫,对仰赖高利润商务客和国际长途航线的传统大型航空公司而言,仍无法拨云见日。

「股票」花旗:航空股终能再起飞建议提前卡位布局

摩根大通分析师Jamie Baker对航空股持谨慎态度,预计要等到2022年,航空客运市场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7月预测,可能要到2024年,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才能回到疫情前的水准,较先前的预测又延后1年。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19日公布,10月18日,全美各机场入出境人数突破100万大关,创3月17日以来新高。当时旧金山湾区六郡下达「居家避疫令」,为全美进入封城阶段的开端。

另外,据TSA统计,截至10月18日为止当周,全美机场旅客入出境人数达610万人次,亦创下疫情爆发以来单周新高。

然而,全美机场客流量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10月1日至18日,全美机场客运量较2019年同期下降65%,但与4月大跌90%以上相比,情况已明显好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