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TikTok拟赴美IPO!等待川普核准卖给甲骨文

「股票」TikTok拟赴美IPO!等待川普核准卖给甲骨文

日前甲骨文(Oracle)与中国短影音社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将买下TikTok美国业务,并成立新的独立公司「TikTok Global」。据知情人士周四(17日)透露,如果这项交易获得美国政府核准,TikTokGlobal将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解决股权集中的问题。

CNBC、路透社报导,8月6日,川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在45天内出售TikTok的美国业务,否则将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企业与字节跳动交易,最后期限为9月20日。周三(16日),川普重申,反对字节跳动保留TikTok的多数股权。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虽然川普尚未核准该交易,但白宫与字节跳动已达成部分协议。等到川普点头后,字节跳动计划在美国证券交易所进行TikTok Global的IPO,而甲骨文同意持用TikTok Global 20%的股权,如果沃尔玛也成功谈判收购股权,沃尔玛执行长DougMcMillon将进入TikTok Global董事会担任董事。

报导指出,TikTok Global可能是近年来最大的科技IPO,私人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川普一直在与内阁成员和顾问会面,以决定是否核准这笔交易,但他的顾问意见并不一致,包括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梅努钦和女婿库许纳。

据《纽约时报》8月报导,TikTok在美国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突破1亿人,其中大部分是13至19岁的青少年。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去年12月调查,英国TikTok使用者中,以18至24岁为主要使用族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