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债券」美债价格上周五下滑,10年期债殖利率上扬0.50个基点

美国公债价格上周五下跌,引领殖利率上扬,基准10年期公债殖利率陷入近期交投区间内,因投资人消化美国美联储新的通膨容忍讯息。

微信截图_20200921091531.png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0.41个基点,报0.1391%;5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0.48个基点,报0.2819%;10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0.50个基点,报0.6937%;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1.44个基点,报1.4532%。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0.96个基点,报117.13个基点。

指标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不到1个基点,陷于上周交投区间内,且接近上周三美联储主席暗示可能数年后才会升息前的水准。

美联储高层官员上周五开始详细说明他们将如何实施最新的政策策略,即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水准,直到通胀率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并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该目标。

WisdomTree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Kevin Flanagan表示,公债持有人上周五似乎对美联储的策略将刺激经济快速复苏持谨慎态度,尽管有一些积极迹象,比如美联储亚特兰大分行研究人员估计,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将较上一季增长32%。不过,债市避免过度解读这些数据。

上周五美国股市下跌,因对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上升的担忧和经济复苏不稳打压风险人气,科技股回吐早盘涨幅,连续第三天下跌。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表示,美国第二季经常帐赤字飙升至近12年来最高水准,因疫情令商品和服务出口承压。

此外,密西根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9月初美国消费者信心有所上升,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民主党人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比共和党人更为乐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