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美元连4红!专家:美联储没想像偏鸽保留防御性升息权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Charles Evans周二(22日)一席提到「升息」的谈话遭外媒断章取义、错误地呈现鹰派立场,导致美元指数跳高。他周三虽试图修补,但美元不为所动,周三仍续升、一口气跃上季线。

Zero Hedge、路透社报导,Evans 23日在「MNI Market News Q&A」发表演说时澄清,「我不怕以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通膨…..我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很适当。」他重申,国会的财政刺激方案对于经济前景至关重要。

Evans并表示,大家必须明白,倘若Fed确实完成工作,那么通膨率未来很可能会有段时间增加至2.5%。「我们需要让通膨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

彭博社22日的新闻标题「Evans:Fed可能在平均通膨达2%目标前就升息」(EVANS: FED COULD RAISE RATES BEFORE AVG 2% INFLATION REACHED)导致美元指数当天跳高、美股盘中受到压抑。

「外汇」美元连4红!专家:美联储没想像偏鸽保留防御性升息权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创办人Julia Coronado 22日随即透过Twitter痛批这样的标题很糟糕,直指Evans虽坦言通膨怪物仍让部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感到不安,但他本人并不这么认为。Evans倾向让通膨变得更热,而非仅是「胆小地超标」。

BofA Securities资深外汇策略师Ben Randol 23日表示,数名Fed官员的谈话,整体来看似乎没有市场期待那么偏向鸽派,Evans 22日提出升息议题,促使投资人涌向美元避险。

虽然Fed副主席Richard Clarida 23日立即澄清,决策者在通膨达到2%前、根本没有考虑要升息,但在Randol看来,这暗示Fed仍保留在通膨成为问题前防御性升息的权利。

美元指数持续跳高。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US Dollar Index,简称DXY)22日跳涨0.44%后,23日续扬0.39%、收94.35点,已连续第4个交易日收红,一口气跃上60日移动平均线(季线);盘中最高上升至94.42点、创7月24日以来盘中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