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亚马逊杀入云端游戏月费6美元吃到饱苹果装置也可玩

亚马逊杠上微软和谷歌,推出云端游戏服务「Luna」。该平台拥有100款游戏,用户支付月费,就能畅玩所有游戏,而且无须使用特定的游戏主机。

24日亚马逊发布「Luna」服务,平台上有多个频道,每个频道月费各异,玩家可以自行选择。目前亚马逊只公布了「Luna+」频道的月费为5.99美元,内含游戏有《恶灵古堡7》(Resident Evil 7)、《飞龙骑士》(PanzerDragoon)等。亚马逊并会推出Ubisoft频道,里头游戏包括《刺客教条:维京纪元》(Assassin!@!s Creed Valhalla),价格尚未公布。

云端游戏的好处是无须耗费时间等候游戏下载、也不必担心游戏塞爆电玩主机的內存。用户打开Luna的App或网页,即可游玩,不必花时间下载、也不用特定的硬件。Luna能在个人电脑(PC)和行动装置上使用,并可选配Luna游戏控制器。

「股票」亚马逊杀入云端游戏月费6美元吃到饱苹果装置也可玩

专家:Luna价格低较谷歌更具优势

云端游戏市场百家争鸣,目前有Sony的PlayStation Now、谷歌的Stadia、微软的ProjectxCloud等。亚马逊表示,Luna能在苹果装置上使用,这点微软和谷歌的云端游戏还办不到。从服务内容看来,Luna和谷歌Stadia最类似,不过谷歌的计费方式较复杂,亚马逊依照频道吃到饱计费,能吸引对云端游戏还不熟悉的玩家。

电玩投资商New Breukelen创办人Joost van Dreunen表示,亚马逊有办法压低价格,表现将优于谷歌。谷歌月费为10美元,但是不能畅游所有游戏。亚马逊则提供吃到饱服务,花6美元就能大玩特玩。

然而,这不表示Luna一定会成功,亚马逊仍需克服许多障碍,其中之一是找到足够游戏,让玩家愿意掏钱。Omdia的资深游戏分析师George Jijiashvili指出:「亚马逊在云端基础设施经验丰富,并不保证能够成功。尽管拥有云端服务商Amazon WebServices是一大优势,但这只是最终成品的一部分」。

云端游戏将是电玩业者的主战场之一,Omdia估计,明年串流游戏营收将达40亿美元、2025年前将增至12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