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咬牙苦撑!加州主题乐园至今休园迪斯尼将裁员2.8万人

「股票」咬牙苦撑!加州主题乐园至今休园迪斯尼将裁员2.8万人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烧,死亡人数突破百万大关,过去人潮汹涌的迪斯尼乐园,至今无法恢复正常营业。迪斯尼周二(29日)宣布,将在美国进行大幅裁员,受影响人数多达28,000名员工,为近期美国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

CNBC、路透社等外媒报导,今年初疫情开始肆虐时,迪斯尼被迫暂时关闭全球所有主题乐园,目前位于佛州、巴黎、上海、日本和香港的主题乐园已恢复部分营运,但必须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例如限制入园人数等。

加州两座迪斯尼乐园则依然关闭,加州政府周二表示,由于当地疫情未降温至允许放宽限制的标准,未来一段时间内,加州迪斯尼乐园将不得不保持关闭。

迪斯尼乐园、体验及消费品部门总裁JoshD’Amaro发信向员工表示,公司做出非常艰难的决定,必须着手裁撤乐园、体验及消费品部门的员工,原因包括疫情对主题乐园业务造成长期影响,以及疫情持续多久仍是未知数,此外,加州政府不愿允许当地乐园重新开放,严重打击其营运前景。

乐园、体验及消费品部门是迪斯尼的重要营收来源,2019年贡献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696亿美元的37%。

根据迪斯尼8月4日公布的最新财报,2020会计年度第三季(截至2020年6月27日),继续营业部门净损47.2亿美元,为2001年以来首见单季亏损。

在此期间,乐园、体验及消费品部门营收年减85%至9.83亿美元,营业利益为亏损19.6亿美元,为当季表现最差的部门。

周二迪斯尼(DIS.US)股价下跌0.47%、收125.40美元,今年以来重挫13.30%,逊于标普500指数同期间涨幅3.2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