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OPEC+ 9月份产量减少OECD石油需求估已经触顶

普氏能源信息10月9日发布的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9月份产量减少13万桶/日至3,450万桶/日,减产执行率达到99%,主要受到波湾产油国严格执行减产的影响,但俄罗斯以及部分非洲产油国的减产执行率则是下滑。9月份,OPEC 13个成员国的原油日产量较前月减少3万桶至2,434万桶,俄罗斯其他OPEC+ 9个成员国的原油日产量则是增加5万桶至1,272万桶。其中,俄罗斯9月份原油日产量为910万桶,较其生产配额高出11万桶/日。

沙特阿拉伯9月份原油日产量为899万桶,符合其生产配额;阿拉伯联合大公国9月份原油日产量则是大减20万桶至254万桶,主要因为今年夏天该国为满足国内能源需求,导致产量高于减产协议的配额,因此作出额外的减产以弥补的影响。根据OPEC+技术委员会,今年5-8月期间,成员国累计的超额生产达到238万桶,委员会要求超额增产的成员国需在9-12月弥补应该减产的份额。

OPEC年度报告表示,尽管未来20年全球石油需求仍将增长,但经合组织国家(OECD)的石油需求可能已经在2019年触顶。报告预估,2020年,经合组织国家的石油需求将年减10%,主要受到全球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而未来25年,OECD石油需求预估将下滑约27%,OECD的石油需求将无法再回到疫情以前的水平。

「原油」OPEC+ 9月份产量减少OECD石油需求估已经触顶

IHS Markit石油市场主管魏尔什表示,全球疫情造成的工作与生活的永久性改变,将令石油需求减少300万桶/日或3%,OECD的石油需求顶风已经过去了。魏尔什指出,电动车是加快石油需求减弱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当前电动车销量仅占全球汽车销量的2.6%,但较去年已经大幅增长40%;而欧洲地区的电动车销量已经达到不能忽视的水平,根据欧盟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欧洲的电动车销量已经占到新车销量的7%。

OPEC年报预估,全球的石油需求顶峰将会在2040年到达,届时全球石油需求将达到1.093亿桶/日,较2019年水平仍将高出约10%;其中,OECD以外国家的石油需求至2045年可望较2019年增长约43%,主要的增长来自于中国与印度两个国家。

英国石油公司上月(9月14日)报告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已经触顶,或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长期下滑。报告指出,全球石油需求在冠状病毒的疫情爆发之后从未完全复苏,并且可能将会经历现代历史以来的首度下滑。报告表示,石油需求已经逐渐被一系列的干净电力能源所取代,包括风力发电以及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正成为历来增长最快速的能源种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