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中国需求前景提振,LME期铜价格进逼近六年高点

据报导指出,周三伦敦期铜价格上扬,收盘价格接近2014年以来的最高价,因投资者权衡中国强劲需求与美国失业数据,以及疫情长期影响的互相作用。

「期货」中国需求前景提振,LME期铜价格进逼近六年高点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价格收涨0.10%,报每吨7,300美元,盘中价格一度触及每吨7,360美元的六年高点。

伦敦金属交易所其他主要工业金属价格涨跌互见,其中铝、镍、锌价下跌,铅与锡的价格则是上扬。

当全球铜库存达到2014年以来最低水准之际,中国这个全球最大铜消费国的强劲需求使市场步入短缺的轨道。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明年中国的经济运行将恢复到「合理区间」,显示在今年遭受疫情导致的下挫后,中国的经济成长将强劲反弹。

花旗集团分析师Ephrem Rav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预计2021年的经济复苏将有利于金属需求。

事实上,一波看涨因素推动铜价从3月低点上涨了近60%。美元走软以及疫苗前景看好促使铜价连续八个月攀升,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长月度连涨走势。

美银美林表示,随著成长前景改善,铜具有基本金属中最强的基本面,价格明年可能触及8,000美元/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