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下周二有变数 周K线变盘

摘要:对比10日均线是在9月17日跌破10日均线后,再到9月23日均线拐头,以平均线比较得知,均额量线提前于均线拐头,所以可以证明“量先价而行”。

image.png

分析股价涨跌者通常会说“有量就有价”、“有量才有价”,事实上量与价是同步一体的,不可能单独存在,因为任何一笔买卖都必须包含价格与成交量。

当您在股票账户进行买卖操作时先输入“股票名称或代码”,再输入价位。在买入的窗口中输入股票代码,会自动出现比当时价高一档价位供参考买入,卖出时是低一档,这是操作软件的设计,方便买卖。先填价格后再填数量,习惯上是先有“价”的输入,才有“量”的输入,并非先有“量”。价格输入在前,成交量输入在后,从这个关系上看,是价格先于成交量。

只是输入“价”没有“量”是无法发出操作指令,两者是同步的不存在“先有量,才有价”。为何市场分析会谈到“量先价而行”呢?还说是“先有量后有价”?在某些语义表达上可能是误置或误指,也可能是表述错误,主要是语言表达的习惯性,这个表达可以意会也可以言传,因为是省略句。当年从台湾传过来时属于闽南语表达习惯使用模式,经常听到市场分析谈到“没有量”,这个“没有”并非“空或0”的表述,是少量、低量、缩量的替代。

因为已经习惯,习以为常,所以只要讲“无量”,基本上都可以意会。为求准确表述,【麦氏理论】摒弃“没有量”、“无量”的表述,一律采用“缩量”、“小量”或“低量”说明,更贴切解释成交量的大小差异。例如近期大盘从9月12日开始日成交额低于10日均额量,压缩量连续10个交易日维持在60及80日均额量水平,但9月27日再缩量低于60及80日均额量,至今持续6个交易日,它造成10日均额量在9月30日向下交叉60及80日均额量造成助跌。

同样时间周期的“均额量及均线”趋向一定是相同,例如10日均额量从9月18日拐头下跌,在这一天前4天持续缩量低于10日均额量,到第4天才造成均额量拐头,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是“扣减对比量高于当日成交量”形成均额量拐头;其次是持续超过3天以上缩量低于10日均额量后造成拐头助跌。

对比10日均线是在9月17日跌破10日均线后,再到9月23日均线拐头,以平均线比较得知,均额量线提前于均线拐头,所以可以证明“量先价而行”。这个特征在1997年时本人提出数据证明,这之前没有分析者论证,本人应该是第一个如此论证证明的。当技术分析量潮趋势论证证明有了明确定义后,确认“均量线及均线”“趋势下跌”的概念。

这是技术分析领域的理论化,有明显的数据依据证明,形成依据平均值变动证明量与价的关系,才可以用到“量增价涨”、“量价齐扬”、“量增价跌”、“量增价稳”的不同四个阶段步骤的解释,给予技术分析者一个清晰的步骤论证与数据数值证明,提高技术分析的理论论述层次与层序,这是【麦氏理论】最大的优势与贡献。

周五上证指数最后收盘上涨25.95点,涨幅0.88%,以2973点收盘,成交额1827亿元,是近7个交易日以来较大的一次,高于10日均额量1764亿元。没有出现增量拐头形成助涨之前,即使指数越过10日均线2944点,也不代表指数可以站稳形成反转助涨。就算10日均线反转,在没有越过20日均线之前,20日均线拐头向下助跌影响会大于10日均线,会压制10日均线上扬形成继续再压低下跌。

本周四个交易日周K线上涨68.47点,涨幅2.36%,连续四个交易日拉高上涨,最关键是周三低开后强势拔高上扬,收盘2973点与6周线2974接近,在节前下跌的黑K线还没有完全回补,尚未达到有效拔高的优势,全周集中在6~12~24周均线区间的2974~2920~2927点争夺,多方展现绝对优势拔高,说明多头气势确实占优。

本周的解读要用到下周操作,下周要注意以下三个特征演变:

1. 均量线助跌无法持续维持拔高上涨,触及20日均线宜调节,注意回测10日均线以下的变动;

2. 持续萎缩的日成交额均额量会在下周二产生变数,一定要提前避开缩量后的影响;

3. 下周最大的变数在周K线收盘,所以周五是最重要的变盘关键,从周三开始就会有明显弱化倾向,随时注意。

本周采用【麦氏理论】“量价涨跌指标”轻轻松松收获科达股份(600986,股吧)(600698)三个涨停,可以创造32%高额利润。周三压低接近跌停板时的聚龙股份(300202,股吧)(300202),“量价涨跌指标”显示低位低量低接,成功创造23%的利润,只要采用“量价涨跌指标”可以轻易把握到大幅度上涨的个股创收,这是最好的操作模式,下周一样可以如此依样画葫芦,非常简单,请参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