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未达协议目标!中国去年仅采购79%美农产品

美国农业部5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020年出口287.5亿美元的农产品至中国,未达到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365亿美元采购目标,达成率仅79%。

「财经」未达协议目标!中国去年仅采购79%美农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政府稍早表示,正在审查2020年1月签署的中美贸易协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发言人Doug Barry 表示,中国还有11个月的时间兑现两年内多买2千亿美元美国产品的承诺。不过外界早已预期,2020 年中国的采购量不会达标。

根据中美去年1月15日签下的贸易协议,中国承诺以2017年对美采购金额为基准,在两年内加码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及服务,而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目标,比2013年创下的290亿美元纪录,还要高出25%。

路透社报导指出,2020年美国农产品受到疫情影响延迟出口,但销售在下半年大幅回升,其中黄豆是中国采买最多的美国农产品,去年美国对中国内地的黄豆出口额达到141.6亿美元,高于前年的80亿美元,但不及2012年创新高的148.8亿美元。

此外,市场分析是预期,中国玉米进口量将激增。美国农业部1月底日表示,有中国买家向美国采购136万吨玉米,规模仅次于2020年7月中国大买193.7万吨玉米,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之后,中方首次大买美国大宗商品。

美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总共向美国购买1130万吨玉米,首度超越世界贸易组织(WTO)设定的配额水平。市场分析师认为,中国2021年的购买量很可能再次超越WTO配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