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日本确诊首例武汉肺炎病例 口罩与防护衣商股价暴涨

中国武汉市在2019年12月爆发原因不明的肺炎(以下称武汉肺炎)、之后初步判定该不明肺炎的病原是新型冠状病毒。而日本官方16日证实日本出现首起确诊的武汉肺炎患者,消息一出也带动日本口罩、防护衣等相关企业股价暴涨。

「股票」日本确诊首例武汉肺炎病例 口罩与防护衣商股价暴涨

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宣布,一名住在日本神奈川县、曾前往中国武汉市的30几岁中国男性肺炎患者经检验后确定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而此是日本国内首起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

据厚劳省指出,该名男子于1月3日出现发烧等症状,之后于1月6日从武汉回到日本、并在同日前往医疗机关就诊,1月10日住院、之后因症状减轻因此于1月15日出院。

因该名男子表明曾前往武汉,因此在将该名患者的检体送交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检验之后、结果为阳性,确认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厚劳省表示,该名男子自称并未去过武汉市的海鲜市场(华南海鲜城)、因此研判该名男子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是因为在当地曾经和武汉肺炎患者有所接触所致。

据武汉当局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感染武汉肺炎的患者以频繁出入武汉市海鲜市场的人们为主,因此该市场已于1月1日关闭、自1月3日以后就未有新患者发生。

因武汉肺炎目前无法排除有人传人的可能性,因此日本政府也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情报连系室、负责情报收集等应对措施。

「股票」日本确诊首例武汉肺炎病例 口罩与防护衣商股价暴涨

日本发生首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也带动口罩、防护衣等相关企业股价暴涨。

根据Yahoo Finence的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16日上午11点31分为止,防护衣专门商社Azearth(3161.JP)暴涨17.52%、生产防护衣的川本产业(3604.JP)暴涨16.32%、生产口罩的兴研(7963.JP)飙涨7.88%、同样生产口罩的重松制作所(7980.JP)暴涨13.98%、日本红外线热像仪制造商Nippon Avionics(6946.JP)暴涨13.15%、日本医用隔离室无菌室设备制造商Airtech Japan(6291.JP)飙涨9.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