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苹果与Zoom飙制造业景气夯NASDAQ历史高

苹果、云端视频会议技术服务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暴冲,再加上经济数据良好、财政刺激方案谈判有望重启,促使四大指数全面上扬,那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及费城导体指数周二(9月1日)都刷新历史收盘纪录。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9月1日上涨0.76%(215.61点)、收28,645.66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39%(164.21点)、收11,939.67点,创历史收盘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5%(26.34点)、收3,526.65点,创历史收盘新高。费城导体指数上涨1.96%(44.25点)、收2,304.68点,创历史收盘新高。

苹果在执行一股拆为四股的股票分割后,股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跳涨,终场劲扬3.98%、收134.18美元,再创历史收盘新高。最新消息传出,苹果已要求供应商今(2020)年稍晚打造至少7,500万支5G iPhone,大概跟去年发表新款iPhone的数量差不多。

Zoom跳空暴冲40.78%、收457.69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纪录。Zoom将年度营收预估值上修超过30%,主因该公司让更多免费用户转换为付费用户。提供法律文件电子签名服务的DocuSign,Inc.也在Zoom的带领下同步飙涨20.54%、收268.80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DocuSign即将在周四盘后公布财报。

「股票」苹果与Zoom飙制造业景气夯NASDAQ历史高

Zoom及亚马逊今(1)日为推升那斯达克指数的最大动能。路透社报导,BNP Paribas美国证券兼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长GregBoutle表示,疫情爆发掀起在家工作潮,再加上利率下滑,让科技类股受惠良多。倘若经济数据、政治局势也能表现平稳甚至良好,都将为股市带来支撑。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表示,他会在周二稍晚打电话给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讨论两党协商停滞不前的财政纾困案。白宫幕僚长米道斯则说,他预期共和党参议员会在下周提出一项针对性的新冠肺炎(COVID-19、)纾困案。

新公布的美国8月ISM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PMI)上升至56.0、创2018年11月以来新高,已连续第3个月呈现扩张,为市场带来乐观氛围。1日稍早公布的中国、欧洲的制造业景气调查也都鼓舞人心。

不过,ISM数据显示,就业市况的表现依旧落后,为就业复苏失去动能的说法提供左证。投资人将密切关注本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业就业报告。

在个股变化方面,特斯拉在执行1股拆5股的股票分割计划后,隔天随即宣布办理现金增资、打算募集最多50亿美元的资金,股价应声下挫4.67%、收475.05美元。

伊士曼柯达飙涨22.07%、收7.30美元,主因该公司揭露避险基金D.E. Shaw & Co.已购入5.2%股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