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日元创7个月新低,亚太恐走资

美国10年期债息再次成为全球焦点,投资者有“撤退”之势,并倾向涌美!反映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美汇指数上扬,惟另一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创7个月新低,预示包括亚太区的新兴市场恐面临大规模走资潮。

「外汇」日元创7个月新低,亚太恐走资

兑每美元或残见110

今次美元强势,主因是投资者看好美国经济复苏及通胀升温,令日元兑每美元跌见107.01,挫0.3%,为去年7月下旬以来最低;美汇指数则升至91水平,涨约0.2%。

独立外汇商品分析师卢楚仁表示,日元转弱的主因是美国与日本10年期债息的息差持续扩阔,由去年8月的0.5厘,升至目前约1.3至1.4厘,意味日本债息的上升速度远远追不上美债息。对债券投资者而言,债息是否吸引极关键,致使日债投资者正沽出日债和日元,转买美元资产,料日元跌势持续,兑每美元下周有机会见108,即大概每百日元兑7.14港元,今月底或下月初有机会进一步下试110水平,即相当于每百日元兑7.031港元。

至于美汇指数,卢氏料升势会持续,短期先试91.74,中期或升到93至94水平。他又补充,近日见到资金流出美债、日元、黄金及瑞士法郎等避险资产。

其他分析师亦指出,现时市场正比较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前景差异,因欧洲仍处封锁状态,零售和服务业受损,欧元区经济几乎处于双底衰退,令欧元兑美元贬值。

另方面,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提前让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预期升温,意味美元再次成为“资金集中地”。

展望后市,主要由美债息主导。花旗表示,若美债息在联储局今月中旬议息会议前稳定在较低水平,元汇可能短线反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