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欧洲央行经济预测将出炉,传拟提出通膨不会持续上升的预期

外电报导指出,熟知内情的官员透露,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本周发布的预测中,做出通膨前景不会持续上升的预期,这种谨慎观点将支持当前经济刺激计画的合理性。

「财经」欧洲央行经济预测将出炉,传拟提出通膨不会持续上升的预期

以相关消息暂未公开为由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这份预测还假设,当防疫封锁措施解除后,消费骤然升温并不会使人们的积蓄消耗殆尽。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专家Philip Lane将向管理委员会说明央行工作人员整理的这份预测。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将于周四货币政策决定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最新预测。除非得到央行政策制定者认可,否则这份预测不会正式公布。

上述熟知内情的官员还表示,这份预测认为,年初消费者价格的上涨将是暂时的,2021年通膨会因此加速上扬,但这种情况不会延续到随后几年。

官员还表示,欧洲央行决策者正在考虑是否鉴于近期债市动荡而对沟通做出相应调整,但未具体解释这意味着什么。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强调过,需要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熟知内情的官员表示,欧洲央行周三研讨会的重点话题将是如何对此进行衡量与解读。

对于上述消息,欧洲央行发言人不予置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