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京东多赚5.6倍美市曾炒上

京东集团(09618)周四收市后公布业绩,去年第四季纯利按年升5.69倍至243.25亿元(人民币‧下同),期内撇除股权激励费用及长期投资公允值变动等项目后的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纯利按年升1.94倍,至23.86亿元,胜市场预期。

「股票」京东多赚5.6倍美市曾炒上

回顾全年,京东纯利增长3.05倍,至494.05亿元,non-GAAP纯利则升56.53%,至168.27亿元。该公司股价周四已偷步涨5.68%,收报360.8元,其美国股价早段曾涨5.67%,高见94.4美元,折合港元后较香港收市价高约1.5%,惟之后有回吐。

业绩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止季度,京东收入按年增31.42%,至2,243.28亿元。收入占比最大的商品收入按年增28.37%,至1,921.99亿元,来自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按年增24.89%,至1,158.19亿元,来自日用百货的按年增长34.04%,至763.8亿元。京东零售经营利润按年增长32.45%,至30.41亿元。

整合业务加强渗透力

服务收入方面,平台及广告服务收入按年升29.74%,至174.8亿元;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在去年第四财季显著增长,按年升95.32%至146.47亿元。

京东去年第四季年度活跃用户数按年增加30.35%,至逾4.71亿户。首席财务官许冉指,上季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目单季增长,为上市来最高增幅,其中,超过80%新增用户来自内地三线以下城市,反映下沉市场策略已见成效。

她提及,集团将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便利店业务「京喜通」和社区团购业务「京喜拼拼」合并为「京喜事业群」,进一步加强在下沉市场的渗透力。

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徐雷指,社区团购的收入主要来自新鲜食品及快速消费品这两类产品上。零售业务方面,今年礼品、美妆、食品、家电等需求回升,而今年内地鼓励就地过年,年货节期间异地订单的消费额增长达两倍。

他表示,京东以自营为主,将继续开放平台,但强调集团对商家的服务能力、产品能力要求比其他平台更高,去年平台主动减少一批较低效的商家,但同时引进不少新商家,商家数量稳步增长。他又指出,集团拓展新业务并不单纯看重市场规模,而是考虑其长期的增长潜力。

B站传最快下周招股

另外,市传内地影片平台哔哩哔哩(B站)已于昨午通过了上市聆讯,最快下周启动招股。消息刺激B站美国股价早段曾飙11.02%,高见114.47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