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疫情防控“双减”聚合力 减负不减质 中洲乡中心小学防疫“双减”两不误

疫情防控“双减”聚合力 减负不减质

中洲乡中心小学防疫“双减”两不误

本网讯刘宗敏报道:樟树市中洲乡中心小学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全体在校师生员工保证校园安全不松懈、防疫“双减”两手抓,确保“双减”政策在疫情背景下继续顺利落实。

停课不停学,宅家不宅心。为使学生在线上教学期间,能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各班主任每天对班级学生进行抽查,检验线上教学听课效果,并及时与教师沟通,调整课后习题的重点。各班主任利用微信、企业微信等与家长建立对接,在报备每日体温检测的同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成果,及时回复学生的学习问题,对学生的作业做到及时批改和评价,使学生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习惯。

习劳知感恩,习劳见成长。疫情当下,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双减”和“五项管理”相关规定,学生们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参与“我帮妈妈切个菜”、“我请妈妈吃炸薯片”“我帮家里洗碗筷”等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担起了“家庭小能手”的角色。家长们在群里自豪地展示学生不一样的一面,纷纷感谢老师对学生的指导。

双减不减乐,减负不减质。同学们在老师的线上指导下,开展了多样的居家锻炼活动,做做操,练练球,跳跳绳,快乐少年,居家隔离,运动不停,强身健体。该校在“双减”政策的号召下,丰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生活,增强身体素质,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居家特色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后学生的身心健康。

居家期间良好学习、生活与劳动习惯的养成犹为重要,该校师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各自扮演好“双减”路上的角色,学习劳动齐推进,防疫双减两不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