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长安信托兑付对多层嵌套、刚性兑付等资产管理问题进行全面规范

资管新规从资管产品定义、合格投资者、公募与私募产品的投资要求、投资限制、信息披露与透明度等方面,对资管业务存在的多层嵌套、刚性兑付、资金池、通道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规范,对信托业产生了直接的影响。

消除多层嵌套,通道业务受到约束

资管新规明确提出了要“消除多层嵌套和通道”,金融机构的通道业务规模将逐渐收缩。通道业务的高速发展主要源于金融机构为了规避各种监管和风控要求,包括流动性指标、杠杆率指标、投资范围限制、投资者适当性限制等。

净值化管理实施,风险收益明晰

净值化管理是资管新规对信托非标产品影响较大的一个要求。资管新规强调金融机构的业绩报酬需计入管理费并与产品一一对应,金融机构应强化产品净值化管理。净值化管理原则将加速信托产品由预期收益率模式向净值产品模式的转变,有助于信托产品投资者明确收益并权衡自身的风险承担。

刚性兑付逐步打破,风控要求相应提高

资管新规对什么是刚兑、如何处罚刚兑以及建立奖惩机制进行了明确要求。资管新规向投资者明确传递“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理念,刚性兑付的打破,将促进资产管理各环节的风险收益职责的合理分配,信托资金向具备优秀管理能力的机构集中的趋势将更加明显,更加灵活的产品风险水平浮动范围在丰富信托产品品种的同时,也对信托公司尤其是中小信托公司的风险控制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资金池业务被禁,信托资金端传统业务模式受到冲击

资管新规明确禁止资金池业务,规定对每只产品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单独核算,加强产品久期管理,确保资产期限与资金期限相匹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