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敏华控股(芝华仕)变老赖背后原因

日前,功能沙发品牌芝华仕所在公司敏华控股再度惹上了官司。

频侵又欠钱 敏华控股(芝华仕)变老赖

这一次,敏华控股被诉商标侵权。据《北京晚报》10月24日报道,有爆料人投诉称敏华品牌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华")侵犯了其"晓梦"商标权,经诉讼终审结果判定敏华侵权,并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因诉讼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100000元。但敏华方逾期数月拒不赔偿,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俗称"老赖"。颇具戏剧性意味的是,身为中国软体家居大鄂的敏华,自己十分注重维权,也曾打赢过数次商标侵权的官司,每一次都以维权标杆的形象示人,这次被曝出侵权变老赖,十分令人意外。

偶然背后往往是因果必然。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敏华身份反转早有实锤,在"天眼查"搜索本次涉事的敏华品牌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存在"曾因损害商标权纠纷而被法院强制执行","曾因侵害外观设计专业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等多项信息,抄袭、侵权官司不断,被列为风险预警公司,如此看来,"晓梦"商标权的侵权之争,只是冰山一角。

除了在国内市场被曝抄袭外,敏华还曾在北美市场被投诉。据美国家居行业媒体《Furniture Today》报道称,软体家居品牌敏华控股因抄袭被著名的部件供应商的瑞飞尔系统公司起诉。受此事件影响,敏华控股在北美市场业绩曾严重受挫,连带股价持续缩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