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中国计划下周发行40亿欧元债券

《彭博》知情人士称,中国正考虑在大约15年来的首次欧元主权债发行中筹集不超过40亿欧元(合45亿美元)。

「债券」中国计画下周发行40亿欧元债券

因未获授权公开谈论此事而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交易将在下周启动。他们说,中国财政部正在考虑5-30年的期限,优先选择7、12、20年期限。财政部在工作时间之外没有立即回覆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中国计画发行欧元债之际,正值欧元利率处于创纪录低点之时。彭博上周曾报道称,中国也在考虑发行美元债。如果启动美元债发行,将标志着中国自2017年时隔13年恢复发行美元债以来第三次问津这个市场。

彭博周四报道称,中国财政部已委聘银行发行以欧元计价的多批次未评级优先债券。

「债券」中国计画下周发行40亿欧元债券

英国《金融时报》早些时候报道了中国发债筹集不超过40亿欧元的计画。

中国财政部去年发行了15亿美元的5年期债券、10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和5亿美元的3年期债券,共吸引130亿美元的认购。2017年,中国还发行了各10亿美元的5年期和10年期债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