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玖体育直播;常青司法所召开常青街道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12月11日下午,常青司法所在常青街道办事处召开本辖区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常青办事处机关及各辖区社区人民调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少华主持,常青司法所所长孙瑞主讲。

会议上,邱书记强调了人民调解员调解工作对于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处并要求各调解员本初心,记使命,以积极饱满地态度从事调解工作。

培训中,孙瑞所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典型案例,从人民调解相关法律法规、文书制作、文书格式、案件存录信息化掌上调解APP使用,及调解工作的方法技巧等多个角度,生动全面、深入浅出地向调解员们传授了调解工作相关知识,引导人民调解员由兼职化向专业化转变。参加培训的调解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可操作强、实用性高,通过培训他们彻底掌握了调解工作中的遇到的疑难的解决方法。对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举办了常青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颁证仪式。证书的颁发使得调解员的队伍趋于正规化,有利于缓解基层矛盾,使得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长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知识,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对做好常青街道辖区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键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