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沪指探底回升涨近1%,券商、白酒联袂大涨

摘要:招商证券(18.53 +5.70%,诊股)指出,证券法修订的通过,将会在未来显著提升居民投资股票的信心。同时,当前低利率环境下,权益资产投资价值凸现。近期公募基金份额明显增长、融资余额突破万亿大关,A股估值中位数开始抬升。

2月份以来,A股市场接二连三攀升走高,但3000点附近有一定的压力,沪指近期主要围绕3000点震荡盘整。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基本上延续上周五回落走势,创业板指曾一度跌逾1%,沪指也失守3000点,电子、通信、软件等科技股领跌。随后,券商股扛起领涨大旗,直线冲高,造纸印刷、玻璃陶瓷、水泥建材、钢铁等周期股全面走强,白酒股集体回暖,科技股也因此逐渐攀升,跌幅收窄。

盘面上,行业板块由盘初的多数飘绿,转向多数飘红,周期股表现活跃,造纸印刷、玻璃陶瓷、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民航机场、白酒等板块表现强势,贵金属板块回调,船舶制造、装修装饰、仪表仪器、银行等小幅下跌。

概念股方面,白酒、券商、阿茨海默、IPV6等概念涨幅居前,MiniLED、创投、3D玻璃等多股题材表现活跃,胎压监测、传感器、无线耳机、光刻胶等科技题材跌逾1%,ST概念回调,电子竞技、手游、次新股等调整幅度也比较明显。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4%,深证成指涨1.09%,创业板指涨1.16%,两市合计成交3604.74亿元。

中信证券(25.66 +9.99%,诊股)认为,近期政策暖风频吹,短期经济预期对市场扰动减小。1月份实际可减持规模预计为240亿元,占总解禁规模的3.5%。同时,短期内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节前资金面有支撑。预计节前“小康牛”行情的预演仍将持续;1月后期潜在外部和业绩风险开始出现,市场热度逐渐减弱。

预计市场会延续风格转换,低估值价值接力高估值成长。我们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经济预期企稳品种的推荐,重点关注地产、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重卡、水泥、工程机械、钢铁和煤炭。

招商证券(18.53 +5.70%,诊股)指出,证券法修订的通过,将会在未来显著提升居民投资股票的信心。同时,当前低利率环境下,权益资产投资价值凸现。近期公募基金份额明显增长、融资余额突破万亿大关,A股估值中位数开始抬升。在“政策+低利率”加持下,未来居民资金有望持续入市,成为市场加速上涨的重要力量。在此情况下,“低估值低市值低价股”风格大概率占优。

A股已经具备居民资金入市带来的大级别行情的条件,低利率和居民资金入市,市场风格将会体现为“低估值低市值低价股占优”的“夏式”风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