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通膨温和 传美维持关税殖利率跌

「债券」通膨温和 传美维持关税殖利率跌

最新公布的通膨数据和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令人失望,加上媒体消息传出,美国将对中国维持现有关税,投资人避险情绪升温,支撑避险性资产买盘,周二(14日)美国公债殖利率走跌。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1月14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几乎持平于1.578%;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2.9个基点至1.817 %;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2.9个基点至2.275%。(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2019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0.2%,核心CPI(不含价格波动剧烈的食品和能源)上涨0.1%。根据MarketWatch事前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测,12月CPI预计为年增0.3%、核心CPI将增长0.2%。

疲弱的通膨对公债走势较为有利,因为低通膨将使利率保持稳定,并维持债券收益的实质购买力。即使投资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消退,债券价格仍可在通膨率低的情况下获得支撑。

中美预计于本周三(15日)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据彭博社周二报导,在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将对中国继续征收现有关税,直到选后才会斟酌是否下调关税,前提是中国必须遵守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内容。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小型企业信心指数较11月下降2点至102.7,低于《Econoday》发布的预测值104.4。

Fed去年三度下调基准利率,以帮助刺激美国经济增长,并暗示在经济稳健的情况下,2020年将按兵不动,将利率维持在1.5%至1.75%的当前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