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海湾合作委员会考虑大幅削减支出以抵消低油价造成的收入损失

top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海湾合作委员会各国政府宣布了各种措施,以抵消今年油价大幅下跌以及大多数情况下石油产量下降的综合作用可能造成的巨额税收损失中的至少一部分。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

迄今为止宣布的大多数措施都在支出方面,反映出冠状病毒大流行同时对非石油经济造成冲击,并且政府希望通过新的或更高的税费不给生产部门带来额外负担,它说。

穆迪最近将其平均油价假设下调至2020年的35美元/桶,

2021年将达到每桶45美元,因此,它预计所有GCC主权国家的财政收入将大幅下降。

尽管海湾合作委员会主权国家提供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支持,以缓冲经济以抵御冠状病毒的冲击,但大多数国家已颁布了远远超过

报告中指出,旨在抵消预期收入损失的财政刺激成本。

政策反应的差异在一定程度上与主权国家承受的风险成正比。

震惊,但最终反映出其机构和治理上的差异

实力(尤其是财政政策的有效性),可以体现其调整能力

它补充说,并指出油价持续下跌将如何影响其主权信用状况。

最高评级机构指出,尽管油价低迷,阿布扎比(Aa2稳定)和沙特阿拉伯(A1负面)计划的大规模财政调整仍可能保留其财政实力。

另一方面,阿曼(Ba2 RUR-),巴林(B2稳定)和科威特(Aa2RUR-)的财政实力预计会恶化,尽管科威特的庞大主权财富基金资产可能提供很大的缓冲。

穆迪表示,迄今为止宣布的支出削减包括阿布扎比计划的大幅削减,这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左右,并且可能集中在当前支出以及减少海外赠款和援助付款,以及代表支出减少联邦政府,其中包括阿布扎比保留在其资产负债表上的军事和安全支出。

它补充说:“我们预计政府将这些项目作为目标,因为它们可能对国内非石油经济活动产生较小的影响,该活动甚至在2019年冠状病毒爆发之前就已经萎缩。”

沙特阿拉伯还宣布在过去三个月中大幅削减支出。

根据穆迪(Moody)的估计,相对于2019年预算结果(包括已批准的2020年预算中计划的支出减少)的总削减量将占GDP的7.5%左右,尽管这些节省的最多两个百分点可能会被与冠状病毒有关的医疗保健和社会支出增加,从而将净支出削减至GDP的5.5%左右。

在其他海湾国家采取的行动中,穆迪表示,卡塔尔(Aa3稳定国)和阿曼迄今宣布的支出削减幅度较小,约占GDP的4%-5%。

在阿曼,政府宣布并开始将其非利息支出削减10%(不包括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活动有关的支出)。在卡塔尔,削减包括政府在3月初宣布的非优先资本支出的大幅减少。

它还包括最近宣布的一项计划,该计划将政府部门雇用的外籍人员的工资降低30%,根据穆迪的估计,这可能会使每年的支出减少近GDP的1%。

相比之下,巴林和科威特到目前为止宣布的消息很少,反映出政治上较为复杂的治理结构,尤其是在科威特,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其他国家相比,议会权力相对强大,一直是实施财政合并的长期障碍评级机构指出。

5月,巴林宣布将不包括工资和转移支付的当前支出削减约30%。“尽管至少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一个很大的调整,但我们估计它将仅产生约1.5%的国内生产总值储蓄,因为它不适用于工资,而工资仅占所有预算内支出的40%”。

尽管如此,巴林的政策反应仍比科威特重要,科威特迄今尚未宣布任何新的重大财政整顿措施。

这部分是因为自3月开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政府实际上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议会仅在6月中旬才重新召开会议。

然而,自2015年以来,政府实施新的财政整顿措施以应对油价下跌的记录一直是海湾合作委员会主权国家中最薄弱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