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国华电: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

原标题:中国华电: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

近日,中国华电在全系统部署开展“以案为鉴,防范围猎”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以防“围”反“猎”为主线,以忏悔录为反面教材,以廉洁文化为引领,推动公司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6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5个严重违规违纪案件,深入剖析案例呈现的被围猎、“一把手”违法违纪、重点领域违纪、小散远单位违纪、顶风违纪的突出特点,以及理想信念根基不牢、权力监督制约不够、制度执行不力、执纪问责不严的主要原因,引导参会人员深刻反思,形成有力震慑。系统各单位结合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廉洁讲堂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781场、受教育1.98万人次,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令系统干部员工深受触动。

发挥身边典型案例资源的载体功能,整理编印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司系统查处的9名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每个案例均配上违纪违法事实、纪律处分及刑事处罚、忏悔书等内容,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的心路历程和蜕变轨迹,解读违纪违法根源。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8700余人学习传阅忏悔录,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人为镜、引以为鉴,引导干部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系统各单位发挥案件治本功能,认真梳理剖析集团公司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查摆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细化制定重点对照检查表,共检查发现问题823个、制定整改措施1204项、制修订制度200项,通过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使监督关口前移、监督重点突出,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华电河北公司甄选区域内8件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围绕“两个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清单,梳理重点领域风险监督重点,制定风险监督清单。华电四川公司统筹推进“一案四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对照上级通报典型案例、对照集团公司专项治理整治等工作查摆问题,对照巡视巡察、审计监督、信访举报等工作发现问题,做到以案促查,立行立改。

让“廉”元素走进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打通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通过讲党课、主题党日、举办廉洁从业展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设廉洁讲堂、廉洁谈话等,厚植廉洁底蕴基础,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华电山东公司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班子、进支部、进班组、进岗位、进阵地、进家庭”的“六进”工程,传播“正心律己、至清如泉”的廉洁价值观。华电金山股份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对照“七个是否存在”和“十个方面的问题”查摆问题、签订《“干部作风转变年”承诺书》等形式,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形成讲正气、讲责任、讲奉献,比担当、比业绩、比学习的良好风气。(中国华电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