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身体时钟或昼夜节律可能会影响健康

人体钟的想法是如此流行,正如卡罗尔(Carol)所说,人体时钟对于我们运作的许多部分来说是非常真实且至关重要的,如果它摆脱重创,可能会影响您的健康。

您最迫切的问题是什么?

什么是人体时钟?

您的身体自然有一个大约24小时的周期,称为昼夜节律。

这个“时钟”内置在您身体的每个单元中(实际上,在这个星球上的每个生物中),但并不是精确的24小时。

这就是为什么您的身体在大脑深处还有一个“主时钟”,可以使您与体外发生的实际昼夜周期保持同步。

当早晨的阳光射入您的眼睛时,它会在当天开始向这个主时钟发送信号,并触发释放激素,告诉您的细胞在一天中做得最好。

在人类中,这是在代谢能量。到了晚上,各种激素会释放出来,告诉您的身体细胞该休息和修复了。

但是任何轮班工人,新父母或深夜屏幕观察者都可以告诉您,并非总是可能与地球的自然昼夜周期和谐相处。

光明,黑暗和睡眠

睡眠可能是与生物钟有关的最明显的事情。我们的人是昼夜的,通常在白天醒着吃东西,在天黑时睡觉。

贝克研究所心血管内分泌学专家莫拉格·扬说,晨光(尤其是光谱的蓝色部分)强烈提示您是时候开始起床做事了。

但是我们中的许多人现在晚上都暴露在这种蓝光下。

Young博士说:“努力避免暴露于蓝绿色的光很重要,蓝光是我们在生物夜晚从计算机屏幕和电视屏幕获得的。”

现在,许多高科技公司的产品都可以在日落后降低屏幕上的蓝光。

睡眠专家还建议如果晚上难以入睡,则应在傍晚关闭屏幕。

话虽如此,CQ大学的睡眠与疲劳专家Drew Dawson不建议让睡眠周期支配您的生活。

他说:“灵活性和适应性是人类关键的独特方面之一。”

“是的,您可以改善昼夜节律系统,但是生活中的一切都有成本和收益。”

“如果我年轻了几年就比同龄人放弃了半小时的睡眠,而我最终选择了医生或教授……那可能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他说,与此类似,许多人也不必担心在最佳时间睡觉,因为他们的工作或家庭状况意味着必须在晚上起床。

吃什么时候很重要

但是,睡眠只是人体时钟的一部分。食物也起着作用。

阿德莱德大学的内分泌学家兼医学教授加里·维特特说:“很粗略地说,一个细胞需要进行两套过程。”

“细胞需要吸收营养并对其进行加工以获取能量,以推动细胞所需的工作。然后,对于我们来说,夜晚的另一半就是生长和修复。”

吃可以向人体细胞发出提示,那就是摄取营养的“日子”和时间。

但是,如果您在深夜或凌晨时分进餐,则人体细胞中的时钟可能会变得混乱,并错过夜间过程。

Wittert教授说:“如果您无法进行适当的生长和修复,并且无法修复代谢过程中积累的细胞损伤,那么您更有可能出现异常。”

如果人体细胞中的时钟与大脑中的主时钟(由阳光触发的主时钟)不同步,则会出现其他问题。

Young博士说:“重置时钟不需要太多自然光。”

“当中央时钟和外围时钟之间不匹配时,代谢疾病会增加。”

轮班工人呢?

当晨曦亲吻我们的眼皮时,我们大多数人不会自然醒来。特别是对于轮班工人,白天和黑夜几乎可以完全颠倒。

威特教授说,轮班工作人员患癌症的风险更高,会积蓄更多的脂肪,并且会患上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

尽管很难分离出轮班工人容易发生的其他疾病风险因素,例如,多吃加工食品以及喝酒或吸烟的可能性更大,但Young博士说,身体时钟不匹配绝对是问题的一部分。

她说:“很多年前,人们认为轮班工人将完全适应这种夜间生活。这是不对的。他们最终陷入这种功能紊乱的昼夜节律。”

“我们现在更好地理解了中央时间与外围时钟之间的不匹配。其中部分原因是饮食问题。”

Young博士说,生物钟也是心脏正常运作和健康血压不可或缺的部分。

那么,轮班工人,新父母等等是否注定要失败?

不。但是,您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弥补弄乱您的生物钟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威特教授说。

“您首先要以轮班工人有风险为前提。因此,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您需要优化除昼夜节律被破坏以外的所有其他条件。”

健康饮食: “主要是植物,少量肉,鱼和鸡肉。我们应避免食用加工食品。”

不管您每天进行什么班次,每天都大致在同一时间进食: “在整个节奏中,大约在相似的时间进行进食。” 威特教授建议轮班工作人员在白天或傍晚时分尝试进食,无论他们在做什么,都应在轮班期间食用健康的零食。

定期锻炼: “它有助于调节情绪,调节身体的每个功能,因此可以使您对轮班的所有压力有更强的抵抗力。”

避免饮酒: “饮酒会破坏睡眠。如果您患有潜在的睡眠障碍(如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饮酒会使情况恶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