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英特尔7奈米延误欧科技股倒地戴乐格泻近8%

美中冲突不断升温,中方要求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作为报复。另外,美国半导体大厂英特尔(Intel)坦承新晶圆有缺陷,欧洲科技股重挫3.8%,各类股均收黑,泛欧指出现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周五(24日)泛欧STOXX 600指数重挫1.70%(6.36点)、收367.29点。泛欧指本周挫跌1.5%,为四周来首次收低。

英国FTSE 100指数重挫1.41%(87.62点)、收6,123.82点。德国DAX指数重挫2.02%(265.33点)、收12,838.06点。法国CAC指数重挫1.54%(77.33点)、收4,956.43点。

美方指控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是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窃盗的热点,21日下令关闭。中国反击,24日撤消对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亚股忧心忡忡,香港恒生指数收低2.2%、上证指数也收低3.86%。

市场恐惧这只是全球两大强权冲突再起的开端,川普或许想在总统大选前,借此转移民众对内政的注意。

「股票」英特尔7奈米延误欧科技股倒地戴乐格泻近8%

英特尔坦承制程有缺陷,7奈米晶圆制程延后至少六个月,并可能委请第三方业者代工。欧洲芯片商倒地,英飞凌大跌3.94%、ASML大跌4.30%、戴乐格半导体大跌7.61%。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IHS Markit的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6月份终值升至45.2,高于速报值的44.6,为19个月来首次躲过衰退。不过此一数值仍低于50的荣枯分界。

IHS Markit的欧元区综合PMI,7月速报值为54.8、高于6月终值的48.5,并创2018年中以来新高。经济学家指出,未来几年欧洲商业活动可能仍会低于疫情前水准,理由是PMI就业数据仍低于50,显示产出好转未能停止企业裁员。

英国天然气业者Centrica飙涨16.8%,为20年来最佳表现,该公司宣布以36.3亿美元出售北美的Direct Energy给NRG Energy。

Equinor上扬4.6%,该公司的炼油和交易业务表现亮眼,财报优于先前预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