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融资中的就业准证持有人的底薪将提高至5,000新元

人力部(MOM)周四表示,从12月起,金融服务行业的就业准证(EP)持有人的最低工资将提高至5,000新元,并将该门槛设定为比经济中其他行业的紧缩标准高500新元。

这是新加坡当局首次为特定部门雇用外国专业人士设定更高的合格工资。

与其他行业一样,从9月起,金融服务领域的入门级EP持有者的月薪要求将首先提高至4,500新元。从12月起,针对金融服务行业的基准将再次提高至5,000新元。

12月的涨幅将是今年金融服务业的第三次涨幅。这是由于最近对歧视性雇用做法的担忧,尤其是在金融和专业服务领域。

所有行业的EP薪水最低限额是在今年5月从新申请人的3,700新元提高到3,900新元。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表示,它已与MOM紧密合作,确定了金融服务部门的新的最低合格工资,“这考虑到了该部门较高的本地工资水平”。

金融服务管理局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最低合格工资)的校准增长将继续使金融机构通过为金融部门所需的专业技能开发全球人才库来补充其本地劳动力。”

“其中包括在网络安全,机器学习和全栈开发等领域的强大能力,以及在绿色金融,大流行风险保险和家族办公室等新增长领域的专业知识。”

各个年龄段的40岁以上,经验更丰富的EP候选人的合格工资也将相应提高;它将保持最年轻申请人最低工资的两倍。对于续签申请人,这些新的工资标准将于2021年5月1日生效。

MAS市场与发展部副总经理Jacqueline Loh表示,收紧EP候选人的薪水标准的举措补充了该局的人力开发计划,以扩大就业机会并加深当地能力。

她说:“拥有强大的新加坡核心力量的高素质员工队伍,再加上具有专业技能的EP持有人,将最有利于我们的金融服务业在国际上竞争,并随着亚洲和全球经济的复苏而抓住新的增长机会。”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最近几周再次呼吁金融机构继续确定具有领导角色潜力的新加坡人。在此之前,MOM将47名雇主(其中几乎三分之二属于金融服务和专业服务领域)列入了潜在歧视性雇佣行为观察名单。

其中一些被列为外国PMET相对于其同行的“异常高”份额。发现来自金融和专业服务的所有30位雇主都集中来自单一国籍的PMET。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