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Vodafone Idea拟募资15亿美元,携手PJT Partners寻求潜在策略伙伴

外电引述知情人士报导,英国电信集团沃达丰(Vodafone)旗下的印度子公司计画募集15亿美元资金,以利帮助公司在国内竞争激烈的无线通讯市场有所转圜。

「股票」Vodafone Idea拟募资15亿美元,携手PJT Partners寻求潜在策略伙伴

这些人士指出,该子公司—沃达丰想法(Vodafone Idea,印股代码IDEA)—正在讨论募资计画,其中包含释出股票。他们还称,公司正与纽约投资银行PJT Partners等顾问合作,希望能找到潜在策略伙伴来认购股票。

他们表示,沃达丰想法目前在找寻美国潜在投资方。其中一位人士还提到,公司也考虑透过发行股票相关证券等其他方式募集部分资金。

他们称,沃达丰想法的董事会预计周五会讨论募资管道,而计画的细节尚未决定,相关的规模与组成也可能改变。

受到全球股市暴跌拖累,周五早盘沃达丰想法在孟买的股价大跌9.9%。周四公司股价大涨30%,为3月以来最大涨幅。

2016年亚洲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以免费通话和便宜数据包抢进无线通讯市场,自那时起沃达丰想法就一路大跌85%。此外,沃达丰想法本周也在长达近20年和印度政府的支付诉讼上获得了胜利。

作为沃达丰和亿万富豪贝拉(Kumar Mangalam Birla)的大型集团共同成立之合资企业,沃达丰想法遭受印度政府刚达78亿美元的帐单催缴所重压,导致公司连续八季亏损,负债共达140亿美元以上。

周四稍晚最高法院裁定,沃达丰想法不用立即支付帐单,而是拥有十年的缓冲期来支付这笔总计190亿美元的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