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道琼周三再涨90.27点创新高,标普与那指续跌

美国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多,加剧对通膨忧虑,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度涨到1.33%的波段高位,道琼工业指数周三盘初一度下跌约184点或0.6%,其后在伯克希尔海瑟威加持光环,威瑞森电信和炼油业者雪佛龙股价急涨的拉抬下,终场翻红再涨约90点或0.3%,是唯一攻下新高的主要股指。

微信截图_20210202092052.png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海瑟威减持苹果部位,导致苹果股价续跌约1.8%至近一个月新低,今年开春以来的升势尽吐,沦为倒退噜的状态,令标普和那指续跌约0.1%和0.6%。同日,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2K)续跌0.7%。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挫跌约1.9%。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出手,买入美国最大流动通讯商威瑞森电信和道琼唯一炼油业者擘雪佛龙股份,两公司股价分别高收5.2%和3.1%,是道琼成份股最大抬轿者。

经济数据方面,受惠于疫情改善和政府的刺激措施,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升5.3%,远高于市场预期上升1%,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另外,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升1.3%,也高于市场估上升0.4%。

另一方面,美国美联储(Fed)决策中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录,官员们指当前的经济情况与长期目标相距甚远,在实现目标之前,需要保持宽松政策,美国经济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部分与会者强调,要区分短期一次性物价变化与通胀趋势变化,而且相信近期的通胀只是一次性变化。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度升至1.33%,是一年新高。多间企业称会或考虑接受比特币为支付方式,包括Apple Pay、Uber及Paypal等,带动比特币最高见52,338.85美元,创纪录新高。

此外,国际金融协会(IIF)公布最新统计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令到全球债务过去一年增加24兆美元,至纪录新高的281兆美元,全球债务对国内生产毛额(GDP)占比升至355%。IIF预期今年债务总额再增加10兆美元,即总债务升至291兆美元,令情况更具挑战性。

纽约股市17日收盘时,道琼再涨90.27点或0.29%,以31,613.02点作收,是五大股指唯一红,日高和日低各在31,643.70点和31,338.76点。

标普500指数小跌1.26点或0.03%,报3,931.33点;那斯达克指数下滑82.00点或0.58%,报13,965.50点;罗素2K跌16.79点或0.74%,报2,256.11点。上述三大指数连二黑。

费城半导体指数翻空下挫60.68点或1.87%,报3,178.24点,30档成份股唯超捷一活口,小涨0.5%。万机科技和迈威尔科技各重挫4.44%和4.8%垫底。

台积电ADR继上日反弹1.44%后急吐2.7%,至136.27美元,沦为弱十之列。英伟达跌2.77%。

美国各证交所总计成交143.1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59.9亿股。

题材股中,富国银行急涨5.2%,因有有报导显示,该行的风险管理和治理改革方案得到Fed的批准。

在美国上市的加拿大电商软件巨头Shopify跌3.3%,因公司暗示,2021年的营收增长将放缓,因疫苗接种将促使人们在经历一年来网上购物的热潮后重返实体商店。

美股盘后下跌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下跌,独立能源探勘与生产商SM Energy Co(SM US)股价下跌,因该公司第四季每股获利表现不如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下跌4.00点或0.01%,报31,545.00点。

SM Energy Co盘后股价下跌5.55%,报13.28美元。该公司发布第四季财报,结果当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为0.02美元,表现虽优于上年同期的每股亏损0.04美元,但是仍不如市场分析师预期的每股获利0.05美元。

开发大麻药剂的制药商Tilray Inc(TLRY US)盘后股价上涨11.04%,报34.99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第四季营收5,6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表现也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5,550万美元。

资讯科技服务商美泰科技公司(MANT US)盘后股价上扬10.36%,报90.00美元。股价的上涨,主要因为该公司预期2021年全年度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将介于3.48美元至3.60美元,中位数为3.54美元,较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3.43美元乐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