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在线视频流会杀死互联网和环境吗?

当 “网络视频消费” 这个话题被提起时,你会想到什么?您是否立即想到YouTube和Vimeo等流媒体平台?您是否想到了流行的社交网络,例如Tik Tok,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等?也许您会想到那些Netflix/Hulu/HBO现在的马拉松比赛?再说一次,这并不像在Twitch上观看现场游戏一样有趣-我们中的许多人只有时间认真使用在线视频。在大流行后的日子里,你可能只有在线课程、在线会议/活动的带宽,也许还有一点在线健身。

我肯定你明白我的意思。说我们需要调低它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在线视频消费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但是视频服务提供商必须加紧努力,并考虑可持续的交付方式,同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互联网和环境的沉重负担

全世界视频消费的天文数字 (恰好是每秒100万分钟) 正在互联网上造成损失。到2022年,在线视频预计将占所有消费者互联网流量的82% 以上,是2017年的15倍。

现在你可能在想,那又怎样?毕竟,我们为我们能负担得起的最好的互联网计划和视频流服务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的确如此,但它也要以集体碳足迹的形式自担成本。

视频流的有害影响在工厂排放的程度上是不可见的,但它是存在的,而且是强烈的。事实上,数据中心目前比航空业贡献更多的全球排放量。每次我们流式传输内容时,数据都必须通过庞大的电缆,路由器,数据中心网络传输,每个网络都消耗大量能量。这种能量是由电力产生的,电力是燃烧煤炭和石油等化石燃料的副产品。反过来,这会产生大量有害的二氧化碳。为了正确看待这一点,Netflix热门惊悚片Birdbox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8000万次流媒体播放。仅此一项就相当于行驶1.46亿英里,排放6600万公斤以上的二氧化碳。将其放在上下文中,等于从伦敦开车到伊斯坦布尔,然后返回38,879次。

对行业的沉重负担

视频服务提供商很清楚在线视频每年产生3亿吨二氧化碳的事实,但是,对更高质量的流的需求也在急剧上升。客户正在投资能够显示4k和8k的电视和智能设备,而广告商则为具有高分辨率内容的插槽支付了高昂的费用。视频流媒体公司发现自己一直在争先恐后地避免由于高流量而导致的网络崩溃,从而增加了分发成本,最终将其传递给客户。

对于服务提供商而言,大流行后视频消费热潮的增加使业务流程每天都在努力维持生计,同时跟上对更高质量和数量的需求。通过这一切,他们很清楚需要降低管理如此多数据的日益不可持续的经济和环境成本,但大多数人还没有能够探索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压缩视频,同时保持质量

这个非常现代的问题的最现代的解决方案是压缩视频的能力,同时保持内容的质量不变。使用iSIZE等解决方案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iSIZE是一种使用AI优化视觉质量的软件解决方案,同时在编码过程中节省视频比特率。这减轻了负担过重的网络的压力,同时减少了碳足迹,并降低了数据中心和流媒体行业不断膨胀的运营成本。他们的智能视频预编码AI技术可将高质量视频的比特率和交付成本降低25%。

视频服务提供商能够持续提供4k和8k内容的无尽流,同时降低相关成本和能耗,这在所有方面都是一个胜利,尤其是在现有编解码器收益之上。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时间让服务提供商加入进来,为了运营成本,并以社会责任的名义,使他们的产品可持续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