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找一个商业导师——或者尝试失败

在进入市场营销之前,我是一名护士。我总是想出一些商业点子、发明和其他方法,让我的创造力不仅仅是一个梦想。

我和Anytime Fitness全球首席执行官戴夫·莫滕森(Dave Mortensen)的关系非常疏远,于是我决定给他发一封电子邮件,问他我是否可以向他展示我在业余时间一直致力于的一项医疗创新。

令我吃惊的是,他同意开会。

当我去见戴夫的时候,我想带一件“感谢的礼物”,那会很突出。我记得他上过电视节目《秘密百万富翁》,我想我记得他喜欢那个节目里的蛋黄酱。我给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特许经营公司之一的全球首席执行官带来了一罐蛋黄酱。

我穿了一套黑色西装(几乎是燕尾服,这是我唯一适合自己的西装),当我开始向他表达我的想法时,我紧张得脱口而出我的智商。

然后我告诉他不要被我的智商吓倒。

我真的很惊讶他竟然让我在他办公室呆了这么久。

他耐心地听我的幻灯片演示。当我完成时,他提出帮我解决申请完整专利的法律费用(我当时只有临时专利)。

有一个和他水平的人,花时间倾听我的想法,甚至主动提供帮助,给了我追求梦想所需的信心。它证明了我真的可以做任何我下定决心,如果我愿意投入到艰苦的工作。但最重要的是,它提醒我,我不能自己做。

如果我想发展我的事业,我需要找到一个好的商业导师。我需要找到一个知道如何从A点到B点的人,并且可以用正确的工具、经验和机会来实现这一点。

一些伟大的商业导师。

可以肯定地说,任何一个曾经在生活中的任何事情上取得成功的人,可能都会发现至少有一两个人,如果不是更多的话,对他们的成功率有很大影响。这里有五个我不知道的值得注意的例子。

史蒂夫·乔布斯和马克·扎克伯格。你知道吗,史蒂夫·乔布斯,一个有远见的人,创造了今天的苹果,给了马克·扎克伯格关于如何发展他的公司Facebook的建议?乔布斯去世后,扎克伯格甚至在脸书上发帖说:“感谢你展示了你所创造的可以改变世界。”。比尔·盖茨在领导微软的过程中,也经历了相当多的困难。他需要长期考虑成功,他认为从沃伦那里学到了这两件事自助餐。苏兹奥曼和吉利安·迈克尔斯。苏兹·奥曼是吉利安·迈克尔斯的重要导师,尽管他们非常不同,而且涉及完全不同的领域。这种关系帮助苏兹认识到——我们也能认识到——导师不必把学员变成自己的复制品。它实际上是帮助人们发现自己的道路,以及如何用最好的机会去追求成功了。迈克尔彭博社和威廉R所罗门。彭博最初是在所罗门担任管理合伙人的投资银行做交易员,他记得,通过观察所罗门的领导方式,他学到了职业生涯中最有影响力的领导力课程。他并没有贬低彭博社,只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树立了一个榜样生活。罗伯特Herjavec和Warner Avis。虽然阿维斯从来都不是赫哈韦克的正式导师,但他仍然给他上了职业生涯中最有价值的一课。他帮助赫哈韦克学会集中精力利用眼前的机会,而不是凭空创造机会。他建议那些寻求建议的人,与其忙于寻找完美的导师,不如简单地与周围的领导者交谈并提出问题。

如果你还在犹豫是否需要一个好的商业导师,也许来自Total CE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nnie Fisher的这个恐怖故事会说服你。

“我从小就是一个突破性的故事,因此我真的不明白指导和指导的价值。后来事情变了。我正处于我们的托管公司真正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有兴趣以24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它。我对自己的愿景和发展计划如此傲慢,以至于忽略了管理团队和其他运营问题的迹象。我们最终拒绝了这个提议,希望把公司的规模和价值翻一番。结果,我错过的管理和运营问题严重损害了公司,使我们只能将其作为零件出售——这只是可能出售的一小部分。”

如何找到你的完美导师。

找到一个完美的导师并不容易,但这比为自己准备好一切要容易得多。别做我做的事。冷冷地打电话给一个完全脱离关系网的人,给他带上一罐蛋黄酱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

这就是我与导师建立关系时所使用的框架,它确实帮助我的职业生涯飞速发展。事实上,这个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我的导师苏扬·帕特尔(Sujan patel)最终来到我正在成长的初创公司工作,基本上对我进行了几个月的一对一培训。

1.找一个你认识的成功人士。

一封冷淡的电子邮件不太可能带来长期的指导关系(我知道这就是我联系戴夫的方式,但我不建议这样做)。一个成功的指导需要双方投入时间。它需要倾听。它需要行动。它要求你对你的导师坦诚,真实。

出于这个原因,你应该先找到一个已经在你的人际网络中的人。随着你的进步,你总能找到一个新的导师,带你进入下一个阶段。很少有人会教你关于成功的所有知识,所以找一个能帮助你达到下一个层次的人。他们会很高兴在你的“毕业典礼”上扮演一个角色给另一个导师。

2.向你潜在的导师伸出援手。

如果你在第一步选择了合适的人,他们可能还没有陷入满是“导师”请求的收件箱。不管怎样,你可能不应该给他们发邮件让他们指导你。应该更加个人化。

另一件大多数导师听腻了的事是,“我能带你去吃午饭,好好想想吗?”如果你想让他们在你身上投入大量时间,你就需要从其他任何要求他们(几乎)免费“帮助”的人中脱颖而出

理想情况下,这是你经常见到的人。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走到他们面前,告诉他们你对他们所做的一切印象深刻,如果他们愿意在你发展业务的过程中指导你,你会喜欢的。

想想找个导师,就像找个约会一样。要真实,直截了当地表达你的意图,积极主动,不要让人毛骨悚然。如果你选择的人不感兴趣,不要继续纠缠他们。

3.建立成功的框架。

如果你没有仔细考虑如何构建它,你很可能不会从中获得太多的价值。你会有一两次见面,然后生活会变得忙碌,你们会各奔东西。

找出你们愿意见面的频率——然后确定第一次见面的日期和时间。在第一次见面时,在确定时间和地点的同时,尽量安排一次定期见面。

另外,想想你的目标。你想学什么?学习如何帮助你更成功?

4.回馈他人。

不要贪婪。你的导师不希望你为他们的时间付钱,但他们可能希望你提前付钱。你不需要在辅导一周后就这么做,但要意识到,你可能永远不会觉得自己准备好“成为导师”但是,事实是,几年之后,你将远远领先于你的人际网络中的几个人——他们希望你与他们分享你的经验和知识,帮助他们在商业上取得成功。

你帮不了他们所有人。但是,要愿意回报至少一个学生,就像别人对你的投资一样。导师制的文化之所以持续,是因为它行之有效。不要打破这个循环。

5.不要停止学习。

继续走。继续阅读,建立人际网络,指导和被指导。如果你情绪低落,你可以毕业到另一个导师那里。这种期望应该从一开始就设定好。

你可以从你生命中的许多伟大的人那里得到指导。大多数人绝不会声称只接受过一个人的指导。你到达了不同的阶段。你制定了不同的目标。

只要记住不断学习,并继续把知识回馈给你身后的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